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黄埔童年(6) - 尋找谷子平
2018/04/25 16:00:00瀏覽224|回應0|推薦3

看過大陸馮小剛導演拍的那部戰爭劇情片《集結號》嗎,連長谷子地鍥而不舍地尋找戰友的故事,而我卻一直念念不忘尋找等待他的出現。

 

雖然相遇是渺茫的,時間相隔太久,機率幾乎是零。因為兒時記憶是如此模糊,他叫谷子平還是古子萍,我都弄不清礎,喊他姓名的時侯還正學著ㄅㄆㄇㄈ。

 

對他印象之如此深刻,直到今天仍念念不忘的原因,是道别的那一刻是如此的刻骨銘心。

 

他是陸軍第二育幼院的一名孤兒,也許是我上小學認識的第一個朋友,那時阻隔育幼院與村子的高大圍牆尚未啟建,部份地段還是矮牆,有時放學周未會約好見面。

 

没多久也不知什麽原因,他被親人領走,走前一天我俩約在矮牆相互道别,只記得他回中部去了。不久台灣發生八七水災,彰化受損十分嚴重,在我幼小的心靈里便一直埋下了谷子平能否逃過那埸劫難的陰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naby01&aid=11160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