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語初級(4)課後感 [2006.12.02]
2006/12/10 02:14:37瀏覽1047|回應0|推薦3

這是第四次的初級韓語課了。

這次上了第二課的課文,。

重點是在講「是誰?」

課文裡提到的答案有:

是爸爸。

是媽媽。

是朋友。

是老師。

是學生。

老師又另外補充了一些詞, 

像是「父親」與「爸爸」有不同的字,「母親」與「媽媽」有不同的字,

以及合在一起講的「父母」、「祖父母」,還有「爺爺」「奶奶」等,

此外也補充了要用到助詞的更長句子,讓我們可以練習講長一點,

像是「我是韓語班的學生」「你是韓語班的老師嗎?」等等。

然後課文中還有一首算兒歌的東西。

另外老師又跳到42頁,

教了幾次不屬於「初級韓語」範圍,

但卻會很常用的句子。

像是:

「我先走了」與「請慢走」

「謝謝」與「不客氣」

「抱歉」/「對不起」與「沒關係」

 

今天考了上回第一課的那四句重要基本句子,

結果寫得「2266」(不是孫協志領軍的5566),

讓我終於體認到「記得大概的音不表示就寫得出來」。

然後老師說,下回上課要考第二課課文與這些常用句子的聽寫。

(加一加還蠻多的耶,老師....)

那就回家拚一拚吧。

 

不過中間老師也在黑板上出了一些發音的選擇或配合題,

我也是被叫上去寫答案的其中一人,

還好我負責寫的那五題剛好十分有把握,全部選對。

整個算起來在25題當中對了23題,換算起來92分,

不過有幾題是猜到的,所以回家還是要加緊複習。

 

還有今天拿到老師校正過後,自己名字的正確韓語拚法了。

果然,和原本自己試拚的版本,完全不同(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58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