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婦(03)觀後感
2006/12/08 01:20:06瀏覽817|回應3|推薦6

★注意:由於本人看完第三集後莫名其妙很High
導致以下部份文風與之前大異其趣,
在此以我長年的愛與信譽鄭重保證,
是同一個人寫的沒錯!

社長你居然偷吃!

你的賢妻才剛對姐妹淘講過,也對你講過

「你都不偷吃的」,還講過「從沒想過要離婚」,

結果你現在偷吃。

這下好了。

下集要被抓包了啦。

 

是誰的錯呢?

肯定是社長你的錯。

一切都是你故作溫柔的行為的錯。

正如預告中待田幸子所言,

「誰叫你要那麼溫柔,害我愛上你!」

 

都是你,

誰叫你職業病發作,
講了那段連我這個觀眾看了都覺得讚到爆的台詞呢?

「妳才不是存貨!
妳是超高級品,大家都買不起;
明明很超值,卻沒人發現。
妳總是這麼純真、可愛;妳很怕寂寞又有點雞婆。
但妳很拚命工作,讓很多人得到幸福。
告訴我,天底下哪有這麼有魅力的商品呢?
妳一定可以得到幸福!用我長久以來的愛與信譽,鄭重向妳保證!」

 

嘩。嘩。嘩。嘩。嘩。嘩。六個嘩。

社長你好勁。比踢爆犯人們的古畑任三郎勁一百倍。

如果我是那待田幸子,

一定也會不想讓你去搭計程車回家,餓羊撲虎過去吧!

(小朋友,正確的成語是餓虎撲羊,叔叔是有練過才這樣用的,知道嗎?)

 

結果餓羊撲虎意外(或刻意?)造成社長扭脖,

只好上去人家家裡休息,造成不可磨滅的錯誤。

(人家抱著你說「不要你走」時,你不會用理智抗拒一下嗎?唉。)

而且你犯了罪(通姦罪)還不懂得小心收拾現場物證,

留下了決定性的致命證據-婚戒。

社長,12年來你演了3季共34+5SP+3Finale的古畑任三郎,

一共辦了42回的案子,

怎麼這會兒,自己卻犯下這種大錯?

話說,如果在燒肉店你沒有想要幫待田出一口氣(但我為你叫好!),

就不會拿下戒指,也就不會出這種大紕漏了。

果然,這是社長你的錯。

 

好了,結束第二人稱對話,回歸第三人稱。

也來揣想一下待田幸子的心情。

餓羊撲虎前:

「我看男人的眼光那麼爛,但幫了我向前男友出氣,

眼前又對我那麼溫柔的這個男人,應該是不會再錯了吧!」

社長要走,她落寞地裝睡時:

「他畢竟是個有家要回、有漂亮賢妻在的男人啊。
不要為難他。
可是,我們之間還有繼續下去的可能性嗎?」

但我不是她,只能猜測,或許她的心情是這樣子的吧。

 

其實當社長自己夜深人靜在公司裡獨處,

正湧起惡魔之心想打給待田幸子時,

山口華那天使般的適時來電,

真的是防止邪念出現的最佳靈藥了。

也許是看社長夫婦結婚25年都沒想過要離婚,過度完美了吧,

(光是冒出「和這個女人結婚真的對嗎?」的困惑,應該不能算想過離婚)

愛神(慾神?)才會想要惡作劇考驗一下,

讓兩人巧到不行地在按摩店碰頭。

 

但追根究柢,社長的偷吃,小順也有不對。

如果不是他沒有挑選適當的拒絕方式,

大剌剌說「死也不要去老爸你的公司!那麼丟臉的工作!」的話,

社長也不會那麼悶悶不樂,更不會自己一個人悶在公司了。

 

其實如果沒有偷吃,在那夜意外的炒飯後,

(而且還很有心,除了臨場腳抽筋仍不退卻外,還隔天腰痛)

山口夫婦應該是更加甜蜜蜜的才對。

從山口華隔天清晨笑著講那句「我沒想過這輩子還會有那檔事!」

就知道她有多開心了。

當然那開心的重點不會是在於「久違的炒飯」本身,

而比較在於「結婚25年了,先生還會有這種愛的表現」之上吧。

沒想到相隔一天,全變了。可惜得很。

 

另外,菜穗在籌備婚禮時,

好像一直在刻意忽視父親重要性耶。

沒說要送他泰迪熊(只送媽媽),

也沒有要讓他做最後致辭(讓慎吾做最後致詞)。

這會不會也是出於對自己父親的某種「情結」呢?

無論「刻意討好」或「刻意忽略」,

或許都表示,父親對自己的影響很大。

 

其實今天的劇情也顯示出一點有趣之處:

母親在意兒子的女友如何,但父親不那麼在意;

父親在意女兒的男友如何,但母親不那麼在意。

或許大多家庭中,也都真的是如此吧!

編劇真的很厲害,許多真實到嚇人的東西,全都放進來用了。

 

還有護士(而且還是主任級了啊?!)田之上的年齡也爆了。

32歲,比小順大10歲,帥啊。

或許小順的那種孩子般的純真,

剛好就能打動自稱「對愛情已無任何期待」的護理主任喔。

 

最後,也來列一下山口華是怎麼抓到偷吃證據的可能性

1.      現場目擊餓羊撲虎的計程車司機跑去密告

2.      山口華發現山口太一手上的戒指不見,他卻當場拿不出來

3.      慎吾不小心提到「社長心情不好,卻沒人陪社長喝」戳破謊言

4.      不知怎的從待田幸子的前男友(及其女友)處得知兩人去吃燒肉

5.      按摩店店員告的密

6.      燒肉店店員告的密

7.      以上皆是

8.      以上皆非

 

我個人的猜測是2+3,從脈絡來看應該好像還蠻合理的?

(知道答案的人不准講,不然翻臉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5829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參一腳
2006/12/08 13:43

5號

按摩店是個八掛的地方 ㄎㄎ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或4
2006/12/08 09:43

我覺得2ㄍ都有可能ㄟ

那段對白你竟然抄下來ㄌ~

我超愛那句ㄉ啦!!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二號一票
2006/12/08 09:24

聰明的賢妻應該會先發現婚戒不見了,

然後推敲出不見的日子,再去明察暗訪他當日的行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