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關正義(11)觀後感[終]-甜蜜的復仇
2006/09/12 23:28:53瀏覽2774|回應6|推薦3

安藤微笑。

雪平開槍。

安藤倒地。

雪平摟屍痛哭。

看完安藤最後的告白影片。

雪平的儀式,哼歌。

全劇終。

安藤死前不久的那抹微笑,
應該是意味著「太好了,可以死在雪平手裡」吧。
對安藤而言,這樣的結局,相信他很滿意。
他其實可以在店內就直接殺死那個店長的,
但是只開了幾槍傷了對方,
就沒有再開槍了,
只一直把店長逼到店外。
他是在,等雪平來?
我認為多少有這樣的用意,
因為,如果要死,最好就是死在雪平手裡!
雪平趨前抱安藤的屍體時,
他的手中掉出四顆子彈。
再配合片尾曲的畫面,
似乎他是沒有填滿,只填了兩顆,傷了店長而已?
也許是對雪平的愛,以及與美央的相處,
最後,還是把他拉了回來吧。
「我很慶幸,自己復仇的對象是你。」
這才是真正的,安藤在本劇中的最後一句話。 

我個人最感動的場景,

並不是雪平殺了安藤的那一段,

也不是雪平在看安藤的光碟之時,

而是,美央鼓起勇氣,開口講話了。

「媽媽......我...好...愛...妳」

不久前看了RAW版的,今天又看了緯來版的,

但還是和第一次看時一樣,止不住淚水。

因為無法開口而一直讓父母擔心的小美央,

在收到安藤只寫著「勇氣」的短信後,

努力講出這段告白。

不只雪平與佐藤喜極而泣,

連我也感受到那種開心與感動。

安藤先是陪美央玩,讓她開心地自然叫出「啊!」的一聲,

最後又一直鼓勵美央要有勇氣出聲講話,

她能有這樣的大進步,「已經到國外去」的安藤哥哥,

真的是功不可沒。

但美央也蠻可憐的,她信任的牧村阿姨與安藤哥哥,

竟然都剛好是壞人,而且兩人都不會再回來了......。

 

今天開頭的「倒敘法」,蠻精彩,也蠻賤的。

觀眾可沒想到還有這種「倒退一天」的演法啊。

可不知有多人被前一集最後佐藤倒地給嚇到呢。

教會裡,佐藤以誠意,說服了雪平。

「現在我仍不相信警方,但.....我相信妳。」

「射殺我之後,如果都沒有人來,妳可以逮捕我!」

就衝著佐藤這樣的信任與保證,雪平絕對也應該相信佐藤的。

也算是佐藤當過社會版總編,頭腦不笨,才想得出這種陷阱騙犯人

原來佐藤的外科白袍的口袋裡,裝的是錄音筆啊!

從前一集的拍攝手法,還以為是要注什麼氰化鉀咧,真像!

山路管理官怎麼一開始很機車,最後卻正派到不行。

他握著蓮見的手說,「妳必須活下來贖罪。我會一直陪伴著你。」

蓮見僵硬著身子,從眼角流出淚水。

這雖然是不屬於主角群的次要場景,

但還是蠻感人的。

 

其實,在雪平之父身亡的地點,安藤現身時,

出於對雪平與美央的愛,

也許他早已不那麼堅持一定要對雪平復仇了。

他只開槍打了佐藤和夫的腿,而不是直接幹掉他。

他說了半天「我要開槍殺妳了!」,

但還是沒能及時在美央出來前開槍。

那種內心的掙扎,恐怕比原本單純想殺雪平復仇,要來得難熬吧。

而雪平,在了解小豐之所以殺那麼多人的真正原因後,

我想她也是十分內疚的。

不然,也不會對安藤說「如果能讓你消氣的話,你要殺就殺!」

而美央的及時出現,化解了可能的殘暴畫面。

美央真是個小天使。

 

最後再補充一點點。

雖然整體來說,最終回很好看,

其實還有地方有BUG

之前,在牧村走出建築物,在戶外中彈前,

安藤不是才在那建築物裡面嗎?

他是如何衝到遠方的建築物,又擺好架勢用長槍打的?

這個地方的時間差,我覺得是有點扯啦。

 

終於結束一齣戲了。

接下來,可以專心看完求愛三兄弟,

以及接下來的「現在,很想見你」。

謝謝雪平,安藤,以及美央這段時間的陪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445314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接續。
2006/09/19 01:51

如果沒有遇見安藤,美央不會拿出勇氣開口說話。

我想美央是幸福的,終究陪在她身邊的,都是一些愛她保護她的人們。

 

アンフェアなのは・・・誰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
2006/09/19 01:51

『但美央也蠻可憐的,她信任的牧村阿姨與安藤哥哥,

 竟然都剛好是壞人,而且兩人都不會再回來了......。』

 

我認為,牧村和安藤絕對不壞,不是"絕對"的"壞"。

哪有這樣的壞人呢?哪有這麼讓人心酸心疼的壞人呢...........

 

安藤一點也不壞,一定也不壞。

他只是........................很傻而已。

 

アンフェアなのは・・・誰か?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是我不要..
2006/09/14 13:28

我還是覺得殺ㄌ安藤這件事,我不能接受

應該說對每一個殺人犯為什麼一定要殺死他,而不是射傷他ㄋ??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更悲傷了.
2006/09/13 22:33

就是一個可愛的男生居然來報仇使人悲傷,

然後因為是慘結局,我就更不敢看這齣劇.

喜愛的殺人劇不能看使我的悲傷更加深了一層.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觀察力很強喔!
2006/09/13 21:04

哇仙姑~

妳沒有看劇 光看我寫的心得都可以看出悲傷(是的,很多人對這種結局慘叫)

真的是洞察力驚人!

沒錯,大魔王安藤是女主角自第一集起的辦案好夥伴,

也是幫她治好女兒不能講話毛病的好人

但另一方面,他原本卻是為了報五年前好友被女主角擊斃之仇才靠近她的

他到後來是既愛女主角又恨女主角(但愛大於恨吧)

所以掙扎下就變這種結局了......

有機會可以找來看看,不錯的好戲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有些悲傷啊!
2006/09/13 20:58
從第一節看下來,最後轉折至此,似乎很好看可是我覺得是悲傷的結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