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歌:〈他鄉緣〉by 小應
2008/11/30 22:39:52瀏覽1039|回應0|推薦9

(畫面來自:「黃國倫的異想世界」片段)

 

簡介:這首歌講的是在國外巧遇後才認識自己鄰居的故事,所以叫「他鄉緣」。

 

〈他鄉緣〉

詞曲:小應

 

我們相遇在牛津街

說著同樣的語言

讓我來問你

原來住哪裡

我們都是在金華街

 

我們在倫敦沒幾天

手機聯絡會很貴

親口告訴你

週末來這裡

一起去逛柯芬園

 

你說工作一段的時間

存了一點點的錢

來到英國學語言

體會不同的經驗

 

我說我來聽聽演唱會

時間就是在明天

我居住的那個房間

是一家不丹人的房間(喔!)

 

(日本!)

 

我們相遇在秋葉原

說著同樣的語言

讓我來問你

原來住哪裡

我們都是在和平街

 

我們在東京沒幾天

手機聯絡會很貴

親口告訴你

週末來這裡

一起去逛上野公園

 

你說工作一段的時間

來到日本泡溫泉

明天要去山下公園

體會不同的海邊

 

我說我來聽聽演唱會

時間就是在明天

我居住的那個房間

是一家台灣人的房間(喔!)

 

完全沒想到

他鄉遇同鄉

有一點溫暖

好像回到家

 

過去在台北

我與你見面

互相瞄一眼

然後背對背

 

(哎呀!)

 

你說工作一段的時間

存了一點點的錢

我說我來聽聽演唱會

時間就是在明天(嘿、嘿!)

 

你說工作一段的時間

存了一點點的錢

我說我來聽聽演唱會

其他時間一起聊天(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4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