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喂,別用OK取代謝謝
2005/06/23 12:04:27瀏覽982|回應0|推薦4

OK」?O什麼K,連「謝謝」也不會嗎?

我又不是你的傭人或外勞,

也沒有一定要在忙碌中回答你問題的必要。

就算是同事或朋友,

請人幫忙、問人問題,不能用聲「謝謝」結尾嗎?

就算沒讀過《國民禮儀範例》,也該有基本常識吧?

什麼「OK」?什麼「我知」?什麼「嗯」?

也許是我對我們是否有那麼熟有疑問,

也許是我這人比較講究有「禮」走遍天下與「禮尚往來」,

但我不舒服是真的。

還有,幫你多查了說明資料,

丟回來一句「這解釋太難懂了喔」也是很莫名其妙。

你怎麼像是在抱怨還是怪罪?

我想是你沒有用心看吧。已經很白話的說明了。

若真不懂,你能不能來一句「我似乎仍不太能理解,但還是謝謝」嗎?

不知道你的父母是怎麼教的,才變成這般任性無禮模樣。

不便多說什麼,只好先用「冷」來處理了。

冷。用力的冷。明顯的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1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