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業向選舉贏家取經!
2008/11/16 14:06:01瀏覽343|回應0|推薦2

美國總統大選剛結束,Obama以超高選舉人票當選。

 很多政商界人士,對他在初選和大選二次漂亮的戰略,加以分析發現,他的團隊有幾項致勝的招數,企業也可以借鏡。

 三個領導原則,是他贏得選戰的關鍵:

 一‧設定清晰的目標

 把美好的願景,簡單明瞭的陳述,不斷重複打動人心,讓大家融入它,接受它。例如:〈一句口號:Change,Yes I can 打動人心〉

 

二‧執行力

 執行團隊要有充分的準備,行動要敏捷。那個部門有問題,立即處理。不讓錯誤發酵。

 三‧不墨守成規

 新時代要有新點子,除了傳統思維的舊市場,也要有新的招式開發新客戶。例如:〈採用網路,手機傳訊,吸收年青選票〉

 相信從成功案例中,每個人,每個企業都可以挖掘出學習的範例。

 畢竟企業要成長,一招半式是不夠的,勇於學習,總不會有錯的嘛!!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38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