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舞莊周之作二●JT文字畫-by JT
2008/06/21 18:17:18瀏覽1022|回應5|推薦64

       畫作/ 文字畫/ 詩作二 By: J.Tzeng7297 ( C ) 

        音樂:梁祝‧林冠吟    動畫:花箋

        
        天邊入霄瀚
        竹林翩舞響
        湖澤如鏡
        明照我影
        靜 ~ 風飄
        顯
        此分此刻
        一曲迷戀歌
        猶記那時的不捨
        雨霧漫漫的眸色
        沉溺在有愛的快樂
        面前的妳
        仍然
        幻彩飛姿
        羽翼旋舞
        留下深情的優美
        記憶裡的角落有妳
        彩衣
        一身戴
        窈窕淑女
        人人愛
        一片桂花釀香的景
        一段沁心相許的情
        醒
        消失了
        無形無影
        無蹤無跡
        蝶 ~ 妳要飛去哪裡
        思念與夢永遠是距離
        如夢如幻
        如流水一去不返
        只想有妳相伴…








  感謝●好友 JT^^ 贈圖‧文字畫‧詩作

        JT^^是個動畫漫畫家, 久居美國, 年輕才華溢揚。
        無非在新聞台首見其文字畫,借由西方的繪圖技巧, 
        融入中國文字及國畫概念的繪圖, 成為『文字畫』,
        讓中國的文字及圖彩呈現更多元的藝術價值。 

        在此特別推薦賞析



賞析:

東方/有古典元素
西方/有現代元素
這首 梁祝‧由林冠吟唱來,也有著兩者相同交融的元素,也讓我愛不釋聽。

歌/圖/文  都屬年輕世代的氛圍,共同打造『蝶舞莊周』的新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d2008&aid=1977668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的文字
2008/06/22 19:02

就六書的原理裡就有文字畫

在這兒看滴就更美更棒了 是因東西方文化的交流嗎?

花箋(bud2008) 於 2008-06-24 02:58 回覆:

補滴不重要,重要要飛滴美美,飛在偶家花園,有比較漂亮歐。
尤其在作品二,配在JT滴『蝶』文字畫中,偶覺滴好漂亮。

蝴蝶~蝴蝶~ 生滴真美麗。

東方/有古典元素
西方/有現代元素
這首 梁祝‧由林冠吟唱來,也有著兩者相同交融的元素,也讓我愛不釋聽。

歌/圖/文  都屬年輕世代的氛圍,共同打造『蝶舞莊周』的新境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T文字畫‧無非淺說
2008/06/21 19:56
JT的文字畫, 是由西洋繪畫為設計基礎, 在圖片畫上中國的文字, 為了讓新聞台的好友能擁有具有特色的專屬圖片, 使用了不同的筆觸工具, 來產生不同效果的文字變化. 沒想到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 來求文字畫的人不斷的增加, 遂成了他在繪畫上的一大特色, JT並沒有書法的基礎, 10歲就去了美國, 其實當初完全沒有接觸到董陽孜老師的書法, 直到這次在我在回覆中, 才發覺, 台灣早有人而且是書法大家也有如此創意的創作. 並且還更專業的去推動這樣的藝術革新.

「逆流而行從來不是JT的初衷,因為,他只是單純愛著自己的志趣、愛著滋養他生命起源的中國傳統文字」

- 雖然他10歲, 就去了美國,而且沒有書法的基礎。卻仍可以將中國的文字, 在西洋的繪圖技巧中, 發展成為一種特色。 最重要是已經有許多人非常喜愛這樣的作品。 

我很佩服他, 一個非常努力,而有夢想為台灣人爭光的動畫家。 我非常肯定他在藝術上的創新。



無非 2007-05-12 04:45:18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T文字畫‧無非淺說
2008/06/21 19:53
.

我自幼學習西方的芭雷, 中國的民族舞蹈,對於肢體的創作有很深刻的體會, 何以我在所有舞者中, 總是能擔任獨舞或是群舞中的主角。原因之一, 就是老師們認定我之於舞蹈的創作詮釋, 總能讓所屬的團體, 得到很高的殊榮, 團舞中的重心, 在那兒, 端看編舞者的創作能力。以及所有參予舞者全力的融合。 但, 整體仍屬於一支舞中的結構和劇碼,  雲門的演出, 除了編舞, 舞者, 還有場景結構創新了空間整體搭配, 才有可能創新成非常可看性的舞台藝術。缺一不可。 

舞蹈表演是動態的, 影音整體印象, 是流動的, 流動但卻舞過深印在觀眾的腦海中, 然後帶動了心靈流暢的饗宴, 舞蹈止息了, 影音沒了, 真的沒了嗎?  是否, 依稀還有那餘音舞影圍繞的殘影。

文字, 寫的是否藝術, 也是因人而異, 有些人愛柳喜歐, 我偏偏獨愛行草, 狂草。

所謂的重心, 也僅只是創作者所想表達的, 觀眾也是需要被教育的, 在任何一種新興的創作藝術啟蒙階段, 而漸臻於成熟之前, 履會有驚艷之作, 以及黑暗時期。 所有的時代都會面臨文藝復興的階段, 畢竟, 畢卡索的價值, 也只是少數人能夠享受, 而其他更大多數的人呢? 又該欣賞什麼呢?

市場供需決定藝術型態的興衰, 可以被大市場接受的藝術, 仍會是當下潮流的趨勢。 至於, 是不是, 或是會不會成為主流, 這並不是重心所在, 古音的變遷與漸失, 造成了古詩詞世界的爭議, 繼而有隨意詩的興起, 這樣讓詩詞不至於受限於少數有專業素養的人的專利享受。 讓詩詞創作更活絡。我們都樂見其成。至於, 傳統詩詞仍然會有人有能力努力的去保留。(穩喝/聚賢樓)直接就是..與間接參予(包括了我參予的莫月娥老師的天籟古調吟唱製作)但無損於新聞台詩詞創作的蓬勃。 

舞蹈如是, 詩詞創作如是, 任何藝術活動皆如是
問, 文字寫完了, 您覺得如何?

驚艷, 兩字是我的感受。我在每篇文字畫後, 都註明了我對於文字畫的肯定。畫出文字, 以線條的優美, 整體繪圖架構的空間佈局, 讓我喜愛極了。

若要論文字的力道的呈現, 墨筆的勁道, 那該去欣賞中國傳統書法作品。 而不是文字畫。切莫張冠李戴, 至於, 董陽孜的書法革新, 也已然日漸受到肯定。 傳承自然有人, 我們只管選擇自己的喜好。

因為, 創作是屬於作者, 而欣賞只屬於自己。



無非 2007-05-12 02:04:51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
花箋(bud2008) 於 2008-06-21 19:59 回覆:
.

更修一詞(穩喝/雅集)

.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T文字畫‧無非淺說
2008/06/21 19:32
.

JT的文字畫, 是種完全的藝術創意, 可以表現在繪畫、空間設計、藝術擺設、... 是另一種文字藝術化的展現。 絕對值得鼓勵。

在董陽孜老師(3)中, 亦有釋字的圖解, 可供參考. 另, 任何文字的變換, 都牽涉到佈圖版面結構, 同樣有重心的訴求。 只差別你認為的重心與創作者所訴求的重心是否相同?

在我看來, 我在舞動彩帶時的空間流轉佈局, 是否能在舞曲中, 展現出舞台空間整體的動態變換, 就是我的重心。只有協調的線條變換(包括肢體展延與舞台位置、背景), 才能展現出整體的美感。 這是創作者自定義的。而欣賞者可以依其喜好, 選擇自己喜愛的創作者所帶出的藝術感受。純感受的東西是沒有定觀定見。只要能給大眾帶來愉悅的感受的都是好的作品。



無非 2007-05-11 12:40:18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T的文字畫‧無非淺說
2008/06/21 19:27
這是中西合璧屬於創作藝術首創 - 文字畫 -
不是中國書法.

謝謝JT活化了中國的文字, 讓中國字在意表之下
有了更多的藝術容貌。與開拓其他繪畫領域珍藏的價值。

很感動...

尤其在現下的無可言喻之時...
請, 請記得要珍藏這些文字畫,
因為, 去繁體化的潮流不知是否會來臨,
這讓我的心, 隱隱的作痛.


無非 2007-05-11 06:54:09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