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天:嘉義→高雄
2009/07/10 23:04:42瀏覽743|回應0|推薦0

2009單車環島第二天7月2日(星期四)

嘉義市→水上→南靖→八掌溪橋→後壁→新營市→柳營→林鳳營→官田→茄拔→善化→新市→永康→台南市→湖內→路竹→岡山→橋頭捷運站R23‧‧‧高雄市捷運市議會站O4→七賢二路統茂

騎乘距離 105.35 公里
騎乘時間 5 : 59 : 44
平均速度 17.5 公里/小時
最高速度 31.8 公里/小時

今天是單車環島的第二天,其實才是正式開始磨合隊員們生理時間的第一天。

因為同行隊員中有需要每天固定時間用藥的情形,也有的隊員不耐久熱、經不起曬、怕黑,所以這次單車環島一天中的時間安排得非常奇怪,和去年的經驗完全不一樣。

首先是幾乎天天需要早起,部隊裡的阿兵哥是五點半吹起床號,而我們都是五點就要起床,比當兵還累;
整理裝備之後,約五點三十或五點四十就要出發,而這個時候肚子是空的。
大約要等到騎了兩個小時之後,約七點半才可以吃早餐。
這是第一件痛苦的事。

吃完早餐後再出發,一直騎到中午接近十一點時開始找午餐,因為隊員要躲太陽,所以路邊攤、當地小吃、沒有冷氣的餐廳一律淘汰,還要找那種點一客飯,佔一個座位,吃兩小時不走,還不會被老闆趕出來的店,最後,便利商店盡量也不要去,東挑西挑,非常難找。
這也是我每天的第二件痛苦的事。

從嘉義老同事住處出發後,繼續往南推進,一路也是走省道台一線,一路也是延續昨天的無聊,省道台一線,我想我再也不想再多騎一次了!

終於到了新營,終於也到了早餐時間,一口氣吃兩份早餐,「能吃就要盡量吃飽」,這是我去年環島的經驗之一,不要想說等一下還有機會吃東西,團體騎單車最麻煩的就是大家好像都約好了要比賽「不落地」似的,一旦跨上車,沒有一二小時,你是下不來的。

從新營再出發,還是一樣,無聊的省道台一線。

本來我的計畫是要走關廟、阿蓮這一線,但是還是做罷,一來是因為關廟附近要爬山,二來是我們想出了另外一個點子。

中午,到了台南市,找到一家簡餐店,硬是呆到一點多,老闆趕人才出來。

繼續往南騎的時候,我們決定採用新點子───坐高雄捷運到高雄。

理由當然很多:無聊、炎熱、車多危險、、、等等;其實就是要「開外掛」啦!

高雄捷運最北站是橋頭,於是我們決定從橋頭上捷運,還好我之前有在01上做功課,發現高雄捷運是對待單車族最友善的大眾運輸單位,沒有台北捷運的龜毛,也沒有台鐵的複雜,也不像高鐵那麼高貴。

單車含人一律60元搞定,除了火車站外,隨便你進出任何一站,也可以在美麗島站轉線,什麼登山車、公路車、大折小折死人骨頭,通通不用拆,直接給它牽進車站牽進車廂;唯一要注意的是開放時間和一班車只有四個機會而已。

所以,我們就從橋頭給它開外掛坐捷運到美麗島站,再轉橘線到市議會站,騎到七賢二路的統茂,統茂讓我們把單車直接牽進房間,才發現房間好小。
但是為了安全,還是擠一下。

明天,決定放棄統茂的早餐,五點起床,五點半出發,因為要穿越高雄小港和工業區,只好做如此沒有人性的安排。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