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薩就在我身邊
2010/06/13 19:31:55瀏覽448|回應1|推薦26
年初,一個看來和藹可親的婆婆進駐我們社區擔任打掃工作;剛開始對她沒什麼特別印象,只覺得她是個工作十分認真的婆婆,直到有天我去資源回收時,發現她很恭敬的將紙類回收中的法會海報拿起來收好,才發現原來她也是個信佛的婆婆;從此,我都稱她為師姐。之後,在幾次資源回收區的閒聊中發現,她不但是個工作認真的佛教徒之外,也是聽淨空法師講經的淨土宗修持者;也許她書讀的不多,但對佛法的認真真的是沒話說,一邊資源回收,一邊唸著佛號。我問她為什麼年紀這麼大了還這麼辛苦的工作不在家裡享福呢?她笑笑的回答:「工作就是修行阿!而且世間這麼苦,只有佛法才能助人脫離苦海,所以我發願要捐一百萬來護持佛法阿。」「一百萬?」我驚訝的問她:「妳有這麼多錢嗎?」她笑笑的說:「我一個月賺一萬八,加上師姐們會給我一些資源回收賣錢,大概可以湊到兩萬,一年24萬的話,只要四年就可以圓滿了。」「那妳的生活怎麼辦呢?」我疑惑的問著,她笑著說:「我兒子媳婦會煮飯給我吃,至於穿的用的根本不用花錢,資源回收桶裡的衣服鞋子撿起來用就好啦!妳看我身上這件也是從桶子裡撿起來的呢!喔,明天一早資源回收車會來收,我得趕緊把事情做完。」說完,婆婆轉身念著佛號,繼續分類著混在一起的回收物。我恭敬的跟婆婆師姐道晚安,心中不禁對她生起無限的敬意。這位外貌如此平凡的婆婆,卻擁有著菩薩般慈悲與智慧,這就是凡聖之間的差別阿!
師姐婆婆說,她的心願就是往生西方。我相信她一定會如願的,因為她已經超越了一般人放不下的執著;至於我這個凡夫,要學的實在太多了,畢竟往生西方不是靠嘴吧就行;婆婆阿婆婆,妳真的是佛菩薩派來提醒我要加油的使者,至於您那偉大的願望,雖然沒法幫您大忙,我也會盡一點棉薄小力,隨喜您的功德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enda6211&aid=4106726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14 10:00

菩薩道,萬人行

善舉,塵緣,千載難逢,義行

祈夜有愛,且伴同行

花兒(brenda6211) 於 2010-07-06 19:32 回覆:

善哉 善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