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斟低唱話詩心
2011/01/04 09:15:48瀏覽532|回應1|推薦55
詩於我,是心靈的出口,一字一微笑,一句一心香;
因為愛寫愛畫,更震於天地自然之大美,透過文字的舖陳,
想像的欣悅,而冷凝為一顆詩心。
或許是一段童年的朗朗書聲:
「桃花紅李花白;
好像弟弟的臉兒那樣紅,
好像姐姐的裙子那樣白....」。

或許是年少時的一支小曲:
「我追求那玫瑰似般
我嚮往的真心真愛
哪怕是彩虹一現,
哪怕是流星閃剎啊
也使我心歡...」

更是那天涯追隨的夢境:
「你是清曉待發的帆
 我是天涯飄泊的嵐,
我要時時地跟在你的後面
催你向前....,
歲歲月月,日日年年」

生命中曾有過的悸動、快樂與悲傷,晴空的流雲、夜晚的星辰,
風吹過樹梢、花開的聲音,都能點亮詩心。
詩讓生活充滿樂趣、讓人生懷著夢想,讓人間更可愛;
其實不必成為詩人,也有一顆充滿愛與希望的心靈!

內心單純的人,心中隨時都唱著詩歌,吟著詩意:
詩其實是留給自己,靜靜享用的,日本有位語言學家早川原則說:
「詩人是替心靈擦窗子的人」;當心靈蒙上了塵垢,詩能慢慢地淨化沉澱,
當心靈烏雲密佈的時候,誦讀一首好詩,如迎面微笑的陽光,讓心靈的
天空出現一道彩虹!

常常流連於詩境的美好,吟誦了許許多的詩,最愛
「雲淡風輕近午天, 傍花隨柳過前川,時人不識余心樂,謂吾偷閒學少年」;這詩總教我想起古老的一首兒歌:
「山清水明幽靜靜,湖心飄來風一陣;行呀行,進呀進....。」
唱著唱著,心也長了翅膀,滿心滿眼都飄飛著詩歌和詩意。


2008/1/23 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eeze30&aid=476174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1/04 15:25

映彤吉祥

我好喜歡 這首詩

這篇文

低唱話詩心

寫得  真是好

太喜歡了

祝福妳  新年 新氣象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