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
2008/06/24 18:51:17瀏覽402|回應1|推薦13

blog這兩年來,始終希望一份隨喜而淡然的心情;曾也短暫地休息過一段時間,讓心放空沉澱!重新出發後,再看待自已,不禁要問,是什麼力量,使我能持續不輟地,勤耕這一片花園呢?

我愛大自然、我愛閱讀、我愛寫;基於這三個理由,生活可以簡單到只要一支筆、和一張紙,就足以讓我躲在自已的夢裡,不想走到外面的世界去。

或在浩瀚書中世界,汲取涓滴的營養,尤其是詩歌,奈都夫人說:

「以詩歌的悲哀,征服生命的悲哀」

愛讀詩,也愛寫愛畫,詩是有字的畫,畫是無聲的詩;

在讀與寫的過程中,滋潤澄靜了我微渺的心願!

想起有句話說:

你作出的所有決定,都必須符合 你自己的心願,才能成為自己的真正選擇。

或許有一種快樂,只喜歡耕耘,不期求收穫,日子雖然清靜,但是生命總有一些隱隱的憂傷,也許我不想克服,戰勝什麼?

我手畫我思,寫我心,為自已打造一座花園,也需要隨著世人的節奏起舞嗎?所以我選擇「隨喜隨安」,喜歡簡單清靜過日子。

做一件事,看待一份真誠,不強求過多的期望,如果心中還有一絲奢望,那就是每一篇融注的心情,都是一片天光雲影的映照,所有的交流回應,也就是生活裡的源頭活水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eeze30&aid=19856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汝 ~ 果然使是水芝 . . . 此章可學可得可轉
2008/06/24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