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美好的片刻
2008/03/14 14:24:46瀏覽1003|回應3|推薦63

凌晨三點多,小貓天使在我耳邊說話:「馬麻,我吐了。」
老公和我趕忙起床,一個換床單,一個幫她洗澡。把小貓洗乾淨之後,我繼續沖洗她吐得一塌糊塗的衣物,她乖巧地坐在她老爸的床上等候,等著等著,就又吐了。她爸爸安慰她說還好她吐在床上,不然我們都忘記要洗床單了。小貓覺得自己對家庭很有貢獻,所以雖然身體不舒服,但是心情一直很好。
今天早上我得在家照顧小貓並且清洗兩套寢具,所以打電話向淑芳請假,今天不能去她那裡陪小朋友了。啟動洗衣機的時候,我突然發現,看來老天爺真的不希望我工作耶!不但有錢的工作不讓我做,連不拿錢的工作也不讓我做。先是消防隊員來訪事件讓我打掃了客廳,再來是小貓嘔吐讓我洗床單~~如果我再不認真理家,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兒?前幾天和朋友們吃飯,聊到一位看紫微神準又神奇的居士,我還在想要不要也去問問自己是否該去找個正職來做?不料第二天開始就陸續接到命運的暗示。主宰命運的神祇總有一些極具創意的點子,提醒我們應該先做什麼再做什麼。只是有時祂的手法太玄妙(太無厘頭),一般人難以理解罷了。
小貓吃早餐時撒嬌要我餵她,可是她吃東西每一口都要五分鐘,我坐在她旁邊埋怨:「哎,等著餵妳下一口都等到地老天荒了。」索性拿起宇文正的《我將如何記憶你》來看,讀得入神,直到小貓唱作俱佳地拿玩具在茶几上搬演舞台劇的聲音飄入我耳裡,才驚覺:「妳土司還沒吃完怎麼就玩起來了?」她答曰:「等妳餵我都等到地老天荒了。」嗟,還現學現賣咧!
在《我將如何記憶你》這本書裡,看宇文正和她的哲哲一起「跨」「年」、一起旅遊、一起彈鋼琴、一起養寵物、一起討論《西遊記》和《三國演義》……把人生這場大夢經營得有聲有色,充滿著幸福洋溢的時光,不禁要反省我這個媽是否做得太混了?心太野,只有外面的世界。當宇文看見一隻螞蟻爬行在她的杯緣,她說:「我的日子淡於金萱茶,金萱茶淡於那隻螞蟻的口味,在這裡,唯有驅趕螞蟻,生活才有些許的波瀾吧。」啊,宇文,妳不知妳所謂的淡於金萱茶的日子,透過白紙黑字帶給我多少閱讀的感動與樂趣!雖然書裡有些人去世了,那些美好的片刻卻仍以它們自己的方式存在。
餵完早餐再餵藥,小貓直嚷好苦好苦,我雖納悶以前她都不怕吃藥,為什麼現在如此害怕?但仍逼著她吃。結果,就在她準備吞第三顆藥丸時,嘩的一聲,她把早餐全都吐在茶几上了。
好吧!我的老天爺啊,我知道了,你要我今天就開始整理這張茶几,還順便幫我解決了玩具太多不知哪些該留哪些該丟的問題,所有被嘔吐物沾到的玩具都丟掉就對了。幸好沙發沒事,我有好幾本書擺在沙發上。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694082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笑女
2008/03/19 12:09
請不笑女幫我也給小貓一塊錢吧!  哈哈!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8-03-19 16:13 回覆:

沒問題!先幫你墊,你欠我一元喔!

要不要回來選總統啊?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消防員和小貓
2008/03/16 02:23
你又可以好一陣子不用整理房子了, 噗嗤!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8-03-16 11:30 回覆:

為了防止再有意外發生,這兩天躲到我媽家避避風頭。

昨天在搭捷運途中,小豬提議來玩成語遊戲,只要他能用成語逗我笑,就給他獎勵,一個成語一元。我說好,第一題:「花團錦簇」。他答:「媽媽把我的屁股打得花團錦簇,有淤青,有血絲,還噴糞。」沒想到他屁股開花時竟能如此色彩繽紛,我極不中用地笑了出來。後來他就這樣一路拐了我大約二十個一塊錢,因此我決定開始憋笑,免得他太得意。他怒斥我是「不『笑』女」,哼,我不笑就是不笑,省得一笑傾荷包,再笑肚子疼。


天使十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奮戰
2008/03/14 23:14

親愛的小白,

看來最近我們都在"奮戰"中~

豆比最近動了包皮手術,每天換藥哀嚎不已~

我三不五時埋頭他胯下查看傷口,這個姿勢總讓我想起韓信~

看到妳的文章驚覺,或許老天爺覺得我懶散太久~

才會出此嚴酷的考驗磨練我~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8-03-15 01:40 回覆:

哈哈,親愛的小天使,老天爺在磨練妳之餘,應該也有給你嚐點甜頭吧?總會有某些美好的時刻!

星期四那天我在淡水線捷運上胡思亂想,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小孩坐在與我垂直的位子上,小姊姊頑皮好動,扭個不停坐不住,正當我想到一件有趣的事爆笑出來,她恰巧轉頭對我扮了一個鬼臉。時間點銜接得剛剛好,所以她誤以為我是因為欣賞她的鬼臉而開懷大笑,於是她開始對我微笑,直到她下車,還不停在月台上向我揮手!那也是一個讓我回味的美好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