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總統的失格
2022/08/10 21:23:59瀏覽398|回應0|推薦5

網路文摘蔡總統的失格  /  聯合報黑白集

林智堅雙醜聞延燒,蔡政府以傾國之力對抗社會良知。上有國安局長陳明通獻頭,為論文抄襲擔責;下有網軍側翼霸凌受傷球員,逼其封口。如此國家級的「遮羞工程」,除了可鄙,更是可悲。對照同時發生的釣魚台主權爭議,蔡政府任由日本吃豆腐的輕浮隨便,證明執政團隊一旦自賤人格,將同樣視國格如無物。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近日訪台,和外交部談及台日安保合作,強調釣魚台是「日本固有領土」,沒有共同應對侵犯的問題。對此,我官員默不作聲,事後亦無澄清,蔡總統竟還當面致謝。

「台灣有事,日本有事」,毫無政策與法律基礎,一帖興奮劑就讓政府忘記國格,做小伏低,只為粉飾主權虛化。網友諷刺,蔡總統說台日關係史上最好,是用釣魚台交換的嗎?她去年國慶才說「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原來只說給中國聽。

民進黨把主權當成伴手禮。處理雙門醜聞時,全黨以人格當抹布,替抄跑堅打亮假造金身。每遇社會訾議,綠營就以「中共打壓」為獻媚日美狡辯,以「難道你要選國民黨」合理化結黨營私。倘若人民因討厭中共、國民黨,就得放任執政者踐踏尊嚴與真相,這要把台灣帶向什麼道德虛無之境?

主權被侵不聲張,卻替寵佞抄襲論文辯清白。如此失格的執政者,以什麼心靈在領導國家?

令網民更感慨的是:日本前首相岸信介遇刺身亡,蔡英文也如喪考妣,讓公務機關降半旗致哀!日本人自己也沒如此隆重的治喪!牠嚴然是自以兒皇帝之身分在辦喪事!自我作賤,更令人不齒!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0257&aid=717470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tokei&aid=17678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