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KEELUNG地景地標
2017/03/21 11:41:47瀏覽525|回應0|推薦7

到基隆港看大船尿尿的朋友習慣性會在海洋廣場看看海,到港務大樓旁看麗星郵輪,而對矗立在對岸山頭很像是好來塢的巨型看版的KEELUNG白色英文字地景地標則會有一個問號,那裡要怎麼上去啊?今天歐里桑我就帶大家上山,換個角度看基隆港,走…出發…

行車開中山高在基隆終點端選擇基隆市區廟口那條路下交流道..循基隆火車站路標走,在舊火車站前右轉,看到西岸旅客碼頭後左轉順著路走街中山一路右轉,約500公尺左右會看到有一//虎仔山//路標,左前方就是中山路二段65巷,巷口是一家酒樂天快炒店,左轉進入65巷開始一段奇幻之旅,路的正前方會出現一個像隧道的玩藝兒,這是迴車塔,蝦米,迴車塔,沒錯,聽說是當初建商為了在山上蓋房子要解決交通問題,蓋了這奇怪的東西..車進迴車塔就像開立體停車場一樣,轉了十幾圈後~~怪了,車子竟從基隆第一景這一棟建物的迴車塔出口跑出來~~嘿嘿嘿..這裡已經是虎仔山的山上囉….出迴車道右轉順著太平國小基隆地標景觀台的路標開,沿途有幾間可以看海景的咖啡廳,看夜景不錯的啦..不用怕走錯路,既然是要看景觀,往爬坡的路開就對了,過了教育電台的天線塔,太平國小的免費停車場就在右側,停好車KEELUNG白色英文字地景地就在眼前了…地景的後方是太平國小運動場..景觀台有很多休閒座椅,是情侶卿卿我我看夜景的最愛…

老頭子我58歲了記憶力有限,只能這樣囉里叭唆的打出這段行程供您參考,怕迷路就對著照片看圖說故事囉….對了..回程建議依原路回基隆市區,不要看到小路就往山下衝,這裡很多路開到一半會變階梯步道,會讓你進退不得..還有阿..回到基隆第一景建物的迴車塔千萬不要從來時的出口衝進去,那可使出口單行道,依基隆市區路標往前開10公尺左轉又會從另一處入口進到迴車塔裡,出停車塔下斜坡右轉又可以回到基隆市區繼續海洋之旅囉….當然..也可以左轉往金山萬里方向趴趴走..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s1899&aid=9786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