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託運也能這麼專業 山立機車託運聯盟
2010/09/06 14:52:41瀏覽15299|回應0|推薦13

在台北工作時,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沒辦法,就是靠機車上山下海的)最常騎著機車跑遍台北市巡視看板。還曾因為機車停車太難停找一整天位置=_=…


  這麼多車停在一起,常常容易被隔壁的車碰到。我記得有次託運機車,領車後看到後照鏡有裂痕。我當場問機車行,明明把車交給你們的時候是好好的,要怎麼處理,結果他只回我一句:「這裡只負責寄車而已,有問題找拖運行!」完全不理我!我還得打電話到託運行追問,為什麼會撞到我的車子,居然得到的答案是:「託運行不保證過程中車子的損傷,只要不是人為疏失,或是大面積的傷害,都沒辦法賠償!」這種託運的品質跟態度也太差了吧

  最近因為要回台中工作,要把機車從台中運回台北。因為我比較注重車子外觀的保養(車殼容易破...),平常只要有空,都盡量幫車子稍微清潔一下,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我決定要慎選機車拖運公司。在yahoo搜尋一下「機車託運」,共有山立、正捷、政旺等幾家機車託運行。點進去看,有一家叫山立的機車託運聯盟,在網站上可以查得到全省的營業據點跟運費。

  對這家蠻好奇的,再多看了一下網頁介紹,山立託運以前是專門運送新出廠的汽車,像Audi、Bmw、Infinity都是他們的客戶。機車則有sym、kymco兩大品牌,也都是運送新出廠的機車,台灣每十輛新出廠的機車,就有七台是由他們運送的。以這樣的企業經驗來說,運送一般的中古機車該沒有問題。另外網站上有註明:「每輛託運機車都有投保500萬運輸責任險」。我對這點很好奇,到底怎樣是算有保險,網站上找到客服電話就打去問,山立的客服人員說,因為每輛機車都有保險,如果有損壞,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目前業界只有他們做得到。另外,他們用來託運的貨車跟一般別家的拖運行不一樣,從以往託運新車的經驗,別的拖運行一排都會放到5輛,山立只會放到4輛,留比較多的空間給機車,這樣在託運的過程,也減少很多機車碰撞的機會。另外司機在上路前都會經過酒精檢測、運送過程也有GPS定位追蹤(這還蠻利害的),讓客戶知道愛車現在到哪了。

  山立客服人員的說明讓我放心不少,至少在託運過程用比較大的空間停放機車,並且對機車投保運輸險,讓我這次決定試看看山立的託運服務。8/16我從台北中和站託運機車,8/18中午就通知我去台中博館站取車了,速度還蠻快的。到了博館站,營業人員也很貼心的幫我稍微擦拭過。除了拖運過程中有保險之外,取車的感覺也很不錯,我想以後如果要託運機車,應該會都選山立,搞不好以後要買新車,都還是山立運送的呢!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onx&aid=438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