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偷走了我的圖?(著作權宣導)
2010/09/06 14:19:18瀏覽1640|回應2|推薦24

阿深吠畫無所不畫、無所不說、無所不笑、無所不寫…
不管白天、黑夜,拿起畫筆、就有股莫名的衝動,用圖抒發我內心的吶喊
熱血澎湃的靡靡之音占滿我的腦袋瓜、跟著時間賽跑趕稿的日子,

最令人懷念!也令人怨念呀!

現在網路資源真是厲害的嚇人,找不到的圖、想不到的文案,Google一下就行了!按下「搜尋」按鈕,圖片、文字瞬間串連滿天飛,「複製」、「另存」、「貼上」成了現代人慣用的SOP流程,用了最快的資源、最少的時間,拼拼湊湊成自己的文章或圖文分享者,比比皆是。孰不知這樣小小的動作,卻侵犯了創作人的著作權,像這樣未經授權合法使用,是不合法、也不道德的行為喔!
阿深身為創作人,也會常常遇到這類型的問題,在「原PO是我!創意在我!」的社群宣導平台上之「著作Q&A」,得到了解答!

【著作 Q&A 】引用網路相片到電腦上有觸犯著作財產權嗎 ?

像是將網路上的圖片另存新檔在自己的電腦裡,再透過無名分享予不特定人或特定多數人(公眾),則除重製行為外,又另外涉及公開傳輸之利用行為。由於著作權人即使將圖片置於網路上供人瀏覽,並不能解釋著作權人即同意「任何人」皆可透過網路分享其著作。除非著作權人有明確的授權聲明,或屬合理使用(著作財產權限制)之範圍外,未經著作財產權人授權在網路上任何轉貼,會涉及重製、公開傳輸權之侵害,請特別注意。


再次聲明網路著作權的重要性,請與阿深一同支持原創!

也請認明阿深標章「Boson」捍衛著作權!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onx&aid=4379265

 回應文章

RURU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同
2010/10/17 20:24
偷圖的人真ㄉ很不因該...就算喜歡也要註明在那裡抓的,都不知道創作人要設計一件作品是一件粉辛苦的事...有時候還會腦殘...

綠豆湯*創作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11 20:49

但是有時偷了人家的東西的人都會很大聲

死不承認

例如ㄐㄧㄤˇ家第n代

而且有時候自己的作品被盜走了也很難發現咧

所以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