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過我吧
2009/10/18 06:37:13瀏覽720|回應1|推薦96

 

昨天,我接到了一個不太熟稔的朋友的來電。說是不太熟稔,原因有二:第一,他是別人介紹認識的,我對他這個人本身就不甚了解,彼此說過的話加起來也不超過十句。第二,他是我前女友的現任男朋友;基於男人的古怪心理,我和他沒有太密切的交往,一般來說,最多只會發展到普通朋友的程度。他們大概也感受到我的善意,對我也是抱著敬而遠之的態度……總之,河水不犯井水就是了。
 
因此,當手機螢幕上顯示著他的名字跟電話號碼時,心裡怎能不奇怪,從沒致電過給我的他,找我會有甚麼事?我懷著有點緊張的心情,按下了接聽鍵,但我還未開口,他已立即問:「她有沒有找過你?」
 
呃,原來是找女朋友來著。我鬆了一口氣,慶幸他不是剛做了保險經紀向我推銷各大小保險計劃;不過我轉念一想,為甚麼找女朋友會找到我這裡來?於是我語帶無奈地說:「她已經很久沒有找過我。」
 
「是嗎……」他這樣回應,卻沒有再說甚麼。
 
我感到他有話想對我說,但似乎一時間不知怎樣開口,於是我耐心地等著他;可是他卻一直沉默下去,聽筒沒有半點聲音,結果我忍耐不住那逐漸緊張的氣氛,先發話了:「不如這樣吧,若她找我,我叫她儘快致電給你吧。」
 
「哦……好,謝謝。」他答得失魂落魄的,總算是掛了線。我嘆了一口氣,心裡在猜,這次他倆大概又再吵架了。
 
自從他倆一起以後,每星期都會吵架一次或以上。每次的起因大概也是由女方而起,因為每一次我知道的原因來來去去不外那幾個……他沒有顧及我的感受、他不解溫柔、他沒記性、他不細心……等等。每一次聽著她向我訴說他的不好,我心裡都會想:當初是你自己要跟他一起的,這些你也應該一早明白的吧;只是我也沒有把這些話說出來,一來於事無補,二來只會令大家陷入無言以對的局面。
 
我放下了手機,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心想這一次要不要給她一個電話,探問一下她的情況;但最後我決定還是算了,反正他倆不久又會言歸於好,否則又怎能為下一次的「又吵架」而鋪路。
 
而且,作為局外人,我其實沒必要一起為他倆的感情事一同煩惱。每一次聽到她向我宣洩她對另一個男人的怨懟,坦白說,心裡總有點不太好受。而她對這種境況卻一點也不明瞭,更往往使我覺得自己格外孤單。
 
我算是過去式了,何必把我拖回來呢。
 
 
 
數小時後,她致電到我手機。我看到她的電話號碼後有點無奈,心想她還是找我了。於是我拿起手機,沒神沒氣地說:「找我有甚麼事?」
 
「今天我又跟他吵翻了!」她說得氣沖沖的,從手機裡我彷彿感受得到她的怨氣正不斷向我傳送過來。有時候我會想,這與我其實何干?心底裡更不時會有個疑問,這一次激怒了她的原兇,其實是不是我?
 
但今次我仍保持清醒,我回說:「我也猜到,而且是幾個小時前發生的事。」
 
她訝異地問:「你怎麼知道?」
 
我苦笑了一下,說:「因為他之前致電過給我,問我有沒有你的消息。」
 
她聽後不語,於是我續說:「不如你先找找他,別讓他擔心了。」
 
「我就是不想跟他談。」她冷冷地說,我正想繼續勸解,她卻問:「我現在在街上逛得有點累,可不可以到你家歇一會?」
 
不是吧??
 
過去,當她還是我女朋友的那個年代,她經常走到我的家「歇歇」,有時候一歇就歇了一整天。如果時光倒流,她要到我的家,我當然歡迎。問題是,現在已經不是那個年代了嘛……我想,她只是有點心煩意亂,想找個人伴伴她而已。
 
只是來我家,這始終有點不妥,於是我立刻回說:「我現在也不在家,也不方便通電話。不如這樣,我待會有空致電給你,到時再作打算吧。」
 
我不待她答話,趕快道別並掛了線;然後我再開啟手機的通訊錄,找到她男朋友的電話號碼,並立即致電給他。
 
他很快便接聽了,並問我是不是有她的消息。我對他說:「她剛剛找我,說是在街上閒逛著,你快找她吧,始終入夜了街上不太安全呢。」
 
不過他卻沒有作聲,似乎聽不到我剛才說的話;我有點納悶,心想又怎麼了,於是問道:「你是不是有甚麼話想說?」
 
「我……我有件事想拜託你。」他忽然說得很客氣。我有點好奇,心想與我不太熟稔的他,到底要拜託我甚麼事。於是我只是「唔」了一聲,讓他繼續說下去。
 
豈料,我聽到了我一生中最荒謬的一次「拜託」。他緩緩地說:「我希望,你以後能替我好好地照顧她。」
 
 
 
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告訴他:「放過我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8781&aid=3414373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丟我撿
2012/12/07 21:58

那人是甚麼意思?

聰明的男人,拒絕被玩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