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將成為台灣的李後主?
2015/05/20 22:54:40瀏覽557|回應0|推薦0

蔡英文將成為台灣的李後主?            

 

  在國民黨強棒不出擊的態勢下蔡英文已穩然將成為下屆總統當選人,她在2000年曾表示統一就是要與中國大陸建立一個「有意義的政治關係」,她當選後很有可能在情勢逼迫下接受「統一」,那比任何國民黨人當選更有可能性,因為民進黨人及獨派沒機會罵她出賣台灣。

 

   2000年陳水扁上台不久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於200084日被中國時報記者王銘義報導:「蔡英文:「一中」問題 無可逃避」,內云:「陸委會主委蔡英文昨日強調,「一個中國」是不可能逃避的問題,新政府規劃有中期、長期的因應解決之道,但是否有效仍待尋找可能性。她並說,在主客觀環境情勢下,面對統獨與維持現狀各種選項,台灣人民只有一個選擇,就是與大陸建立一個有意義的政治關係。」、「蔡英文主委指稱,有關兩岸復談的規劃,新政府已盡力朝「九二年精神」的方向發展,這是要與大陸共同找出「一個中國」如何表述的方式,雖然我們主張現階段應暫時擱置爭議,但兩岸總有解決爭議的一天。」、蔡英文進一步詮釋說,所謂「台獨」,應是指兩岸未來永遠沒有關係;而「維持現狀」則是指可以自已管理自已,兩岸將來走向更有意義的政治關係,或可能沒有關係;至於「統一」,則是指與大陸建立一個有意義的政治關係。但蔡英文特別強調,所謂的「政治關係」,不要以狹隘的主權觀來看待。

 

   夠清楚了吧蔡英文不承認的只是「九二共識」這個名詞或標籤;她必然會接受「九二精神」,那就是一中原則!她也絕不會說出「統一」這個詞彙;但她很可能會接受台灣與大陸建構「有意義的政治關係」。蔡英文說要兩岸和平,也要鞏固主權,她的主權觀應不是狹隘的,把台灣人的主權觀念變廣大,兩岸融合成一個不狹隘的大主權,那不是更鞏固嗎?

 

   蔡英文不是一個有理想及使命的人,她爭的是她個人的權位,一旦老共的壓力夠大,她就會妥協,講難聽一點就是投降!兩岸的分合已到了最後關頭,民進黨的男人們很清楚這一點,國民黨的所謂A咖們更是心知肚明,他們不是畏戰,他們是不願當李後主。


出處: 蔡英文將成為台灣的李後主? - 統獨問題公開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3204/5326119#ixzz3agsKguiA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fo&aid=2337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