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年級]第一志願~衛道中學
2013/03/27 09:58:29瀏覽2800|回應1|推薦13


文/杰士特索瑞


達達五六年級最重要的事情算是「大勢底定」與「塵埃落定」。


大勢底定是上個週日,考完了衛道中學升國中的入學考。學校正式的名稱是:「教育心理測驗」。考完了就「大勢底定」,剩下的就是等成績放榜。


達達滿在意這個成績的,因為和學校的級任老師簽下「契約」,必須考上,否則「之前減少的作業」必須補回。(這應該是老師的一種激勵方式吧?)剛考完走出考場,他自己還信心滿滿的。沒想到週一到學校和幾個同學討論題目之後,直呼:「啊!又多錯了好幾題!」少見地發現他有點「信心缺缺」和「患得患失」。


週一晚上一直說:「好緊張喔!不知考得上還是考不上?」(其實,我們對他有信心。我們也對我們自己有信心~我們不會要求他一定要考上。「沒考上也沒有關係喔!只是驗證一下自己的實力罷了!」我們都這樣跟達達說。)
又,我們從其他朋友那裡知道,吊車尾進去的讀得很辛苦的例子,也跟達達說:「如果你的實力不是在前面三分之二的話,我們建議你可以不去念。」


還好達達在前一週的「弘文」考得還不錯,讓他信心大增。所以,考衛道當天仍是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應試,想要輕輕鬆鬆地拿到分數。


不料,週一在學校發生逆轉......讓他開始緊張了起來。


衛道方面原本預定週二早上放榜,聽說前一天晚上榜單就已掛上網路。達達一早去學校,同學就問:「你上了嗎?」才得知同學們很多人都知道結果~~只有一個人上,其他人則沒有考上~~讓他更為緊張。老師要他自己利用電腦查榜時,聽說他還很搞笑地躲在講桌下面,最後被同學挖出來。


結果是......上了,讓達達大大的鬆了一口氣。成績也還算不錯。老師也說:「還好有兩個人上......」(達達的級任老師很鼓勵同學考私中,一方面測試自己平日的學習力,一方面可以多一種選擇。所以這個班上考私中的人,算是比較多。)


不過老師說,他兩年前的班級有七個考上衛道,今年只有「兩個半」考上衛道。(那半個,老師評估應該可以候補上)
所以,本週經歷了「大勢底定」與「塵埃落定」。接下來就是要考慮要讀弘文還是讀衛道了。因為,弘文提供了優渥的獎學金。這個完全讓達達自己去選擇。就像要不要考私中的選擇一樣,自己決定。

 

相關閱讀
少年小說]冠廷的私中考試Z計畫(1)
http://blog.xuite.net/justsorry/blog/56305986
[問題]中部考私中的問題
http://blog.xuite.net/justsorry/blog/19311749
[教育]選擇「資優班」或者「私中」
http://blog.xuite.net/justsorry/blog/1873237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7434809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3/03/28 11:10
穩紮穩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