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米小偵探]小汽車失竊記(7)你怎麼發現的?
2012/05/15 14:07:22瀏覽230|回應0|推薦3

文/杰士特索瑞~~禿鷹看著尼爾,過了三秒,右手伸出,舉高,全班同學都看見了......


「尼爾的保時捷!」小勁和阿太幾乎同時驚呼而出。

禿鷹瞪著尼爾問說:「這是你的小汽車!」
「是我的小汽車......」尼爾低著頭小聲地回答,抓了抓頭說:「我記得我沒有放在這個內袋啊!」
不用解釋了。禿鷹說。下次不准再帶這麼貴的玩具來學校。

小汽車找到了,警報解除,全班終於可以放學回家了,結束了這場幾近折磨的「尋寶時刻」。

全班同學收拾書包,依序準備離開教室。
「嗨!吉米!」老師喊著即將走出教室的吉米,問說:「你怎麼知道那個書包還有一個這麼隱密的內袋啊?」
「ㄡ!我以前也有過一個一模一樣的書包,那個內袋還是這款書包引以為傲的賣點呢!」吉米轉過身來說。
「謝謝你提供了這個線索,不然我們真不知道要被這台小汽車折騰到什麼時候呢!」禿鷹哈哈笑著。吉米也笑臉以對。接著轉身走出教室。

吉米終於走出了學校大門,他看看他手腕中電子表的時刻:十二點三十四分,距離原本下課放學時間已經慢了三十分鐘。「事情總算解決了。」他不由得放鬆心情,深深地吐了一口氣。在學校的牆角轉彎,準備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你怎麼找到小汽車的?」
突然有一個龐然大物擋住了吉米的去路。

聽聲音,吉米馬上會意出:是阿廣。緊接著閃過的第二個念頭是:「事情還沒有結束。」

「喔!是阿廣老大啊!」吉米故做輕鬆狀,笑笑地說:「你說什麼我不懂啊!」
阿廣也笑笑用台語說:「瞞者瞞不識,識著不能瞞!,你應該聽得懂台語吧!」
阿廣擋住吉米的去路接近三十秒鐘。接著又說:「把話講清楚。我在綠水溝等你。你應該不會不敢來吧?」
說完轉身離去,頭也不回。果然老大作風。

吉米想著那句台語:「瞞者瞞不識,識著不能瞞!」好像是布袋戲常有台詞。心裡也打定主意,「看來也該去會他一會。」

綠水溝,是學校旁邊約兩百公尺旁的公園的一處景點,算是公園比較偏僻的所在。有些國中生或中輟生放學之後都在這裡聚集。聽說他們常常在這裡「談事情」或「喬事情」。

吉米知道這個地方,慢慢地走了過來。遠處就可以看到阿廣已經坐在綠水溝旁的石椅上。但是只有他一個人。現在是星期三中午,國中生還沒有放學,除了阿廣,就只有吉米了。「一對一啊!」吉米對著阿廣點了點頭。

「你敢一個人,就表示你的氣魄還不錯!」阿廣說:「你不用擔心,我不會對你怎樣……我只是很好奇,你怎麼找到小汽車的……」
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吉米看著阿廣,不知道應該從何說起。
「哈!哈!我這麼問,當然承認了,是我偷了那個死胖子的小汽車。」阿廣說。「我還要謝謝你沒有打算把這段過程跟禿鷹報告。」

吉米找了另一張石椅坐了下來,心裡快速釐清了事情的脈絡。
第一、阿廣承認他偷了小汽車。
第二、他知道我無意向禿鷹透露誰偷了小汽車,甚至我根本就是有意隱瞞「偷竊」一事。
第三、他可能真的只是想知道我怎麼找到小汽車的。

 

 

 

下一篇
小汽車失竊記(8)
(待續)


從頭看
小汽車失竊記(1)
http://blog.xuite.net/justsorry/blog/5990318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645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