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米小偵探]小汽車失竊記(5)是不是小克?
2012/05/08 14:21:44瀏覽216|回應0|推薦6

文/杰士特索瑞~~尼爾發現他的小汽車不見了,他、小勁和阿太都覺得是小克偷拿的......

 

 

「你們在做什麼!」
大家往教室前門看,是級任老師。不知道誰已經偷偷通報了老師。
禿鷹趕來,銳利的眼光緊盯住發生拉扯的小克、小勁與尼爾。
尼爾一看到老師就求救般地陳訴,他的保時捷不見,是被偷了。禿鷹要他再確認一次,小汽車還有沒有在他的書包。尼爾於是仔仔細細地找了他的書包、抽屜、口袋,都不見那小汽車的蹤影。

「你的車子不見了,也不能因為這樣子,就說小克拿了你的車子啊!」禿鷹主持公道地說。
「就是他!」小勁搶先說:「早上他就肖想那台車子了!」
「小勁,我沒有問你,我是問尼爾!」
「對!就是像小勁說的那樣,早自修時我拿出保時捷,他就一直說要借他看,他還用很爛的幻象飛機騙我,看了保時捷又不肯還我。」尼爾一口氣說著。
「我哪有不還你!我不是還你了!」小克抗議地說。
「那是後來你才心不甘情不願還我的。」尼爾說。
「好了不在這裡吵起來。後來小克還你了?」
「還了。」
「那你總不能這樣就說小克偷了你的車!」
「我只是覺得他很有嫌疑!」尼爾說。
「而且上體育課的時候,他曾經來教學大樓上廁所。」小勁似乎弄清楚事情的源由,提高音調地說:「小克就是利用回來上廁所的時候,偷走了小汽車!」
「你別亂說喔!」小克緊張地站了起來說:「我沒有……」

這個時候教室前門來了隔壁班的劉老師,禿鷹連忙外出迎接,他們兩個低頭說了幾句,又往班上同學指了指。然後王老師做了一個「請劉老師進教室」的手勢。

禿鷹和劉老師一起坐在講台。
禿鷹輕輕喉嚨說:「剛剛劉老師告訴我,他發現了一件事情,我請劉老師當面告訴大家。」
「小克同學,你剛剛上體育課的時候,是不是曾經走上三樓,走進你們班的教室?請你自己誠實地告訴老師和同學們!」劉老師正對著小克義正辭嚴地說。

此言一出,全班譁然。
「果然是他!」「他真的跑到教室來了!」「他跑到教室能幹什麼呢?」「就是為了偷尼爾的小汽車!」班上你一句我一句的,班上瞬間混亂了起來。

「大家請安靜!」老師拍拍講桌喊著。
等大家安靜下來,老師看著小克,說:「你說一說吧!」
「體育課的時候,因為我要上廁所沒有衛生紙,所以我回到教室,拿衛生紙。剛好在走廊遇到劉老師。」小克頓了一下,接著加強語氣地說:「但是,我真的沒有拿尼爾的小汽車!」
「說謊的人!」「騙鬼啊!」「誰相信你啊!」

「大家請安靜!」老師再次喊著。
大家安靜看著老師接下來怎麼處理。
「謝謝劉老師!」老師對劉老師點點頭,示意劉老師可以離去。劉老師也點點頭走出了教室。

禿鷹再次看著站著發待了小克,並且慢慢地走向他。以銳利的眼神看著他,好似要看穿這個孩子的心裡。
「我真的沒有拿……」小克看老師緩慢走近他,急忙地說:「不然老師您可以搜我的書包!」

禿鷹「嗯!」一聲,繼續走近小克,停在小克的跟前。「看起來你的嫌疑最大,所以,我只好在你的私人物品找一找了。而且這也是你自己願意的。」

 

下一篇
小汽車失竊記(6)
(待續)


從頭看
小汽車失竊記(1)
http://blog.xuite.net/justsorry/blog/59903186

上一篇
小汽車失竊記(4)
http://blog.xuite.net/justsorry/blog/6016290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643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