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米小偵探]小汽車失竊記(6)吉米的發現
2012/05/11 14:15:24瀏覽185|回應0|推薦4

文/杰士特索瑞~~禿鷹「嗯!」一聲,繼續走近小克,停在小克的跟前。「看起來你的嫌疑最大,所以,我只好在你的私人物品找一找了。而且這也是你自己願意的。」


於是王老師動手翻找著小克的書包還有抽屜,甚至還搜查了他得褲子口袋。小克覺得十分慚愧。但五分鐘之後……禿鷹將小克整個書包的東西都倒了出來,「尼爾,你過來看,這裡有沒有你的東西。」尼爾過來看了看,搖搖頭說:「沒有!」尼爾看了阿太和小勁,他們兩個一付不可置信的樣子。

「好!所以,目前證明了,小克的書包沒有尼爾的小汽車。」禿鷹停了一下又說:「但是我無法摒除小克有可能拿了小汽車的可能。甚至我無法摒除現場的每一個人是否拿取小汽車的嫌疑,所以,請每一個人把書包,抽屜的東西全部清到桌面上,讓尼爾,我,還有班長小麗、風紀股長吉米檢查有沒有尼爾的小汽車。小麗和吉米也要接受檢查!先將你們書包的東西放做桌面上。」

「是的,老師!」小麗和吉米兩人幾乎異口同聲地說。

經過了半小時,逐一檢查每個同學的桌面物品,書包的外袋內袋,連教室的每一個角落,都由老師、小麗和吉米仔仔細細地檢查過了,都沒有發現尼爾小汽車的蹤跡。

「好,很好!尼爾的保時捷,價值三萬日圓的保時捷,在我們的教室憑空消失了。」禿鷹停了一下繼續說:「看樣子,我們今天無法下課了。我可能要商請訓導處來處理,他們可能需要協調警察單位介入調查了。」

聽到禿鷹落下狠話,全班瞬間陷入一片沈靜之中。連微弱的呼吸聲都聽得到的樣子。

「老師!」
就在一片沈寂之中,突然聽到這個聲音顯得格外宏亮。全班紛紛轉頭過來,看著聲音的來源者~吉米。大家猜想著,我們的天才小偵探又有什麼晴天霹靂的話要說呢?難道他知道誰偷了小汽車?

「你有什麼事?吉米!」禿鷹疑惑地問道。
「老師您剛剛花了很多時間,搜查全班每個人的書包與座位,我們班上的每一個角落您都幾乎搜查了,但是......」吉米頓了頓,看看禿鷹又看看每一位同學,然後繼續說:「但是您漏掉了一個最重要的地方!」
「我漏掉了一個最重要的地方?」禿鷹一臉狐疑地看著吉米,又若有所思地想了想,說:「我漏掉了那個重要的地方?吉米你說說看!」
「這個最重要的地方......」吉米再次環視了班上的每一位同學,然後將目光停在尼爾身上,說:「就是尼爾的書包!」

「尼爾的書包?」禿鷹出現更加疑惑的表情了,說:「我剛剛也搜查過了尼爾的書包啊?」
「不是!老師您沒有親自找過他的書包,而是要『他自己』仔仔細細地找看看!」吉米說。
「我剛剛明明就有仔細地找過我的書包了!」尼爾也抗議地說。
「你沒有!」吉米堅定地說。
聽到吉米這麼說,有的同學覺得吉米簡直就是無理取鬧,故意找尼爾的麻煩嘛!但是有的同學覺得吉米觀察仔細,言之有理。剛剛全班每個人都被搜查遍了,根本就是「地毯似的搜查」,然而只有尼爾的書包他自己輕描淡寫地翻找了兩三下!

「既然你這麼說了,那麼,你和老師一起來找找尼爾的書包裡有沒有那台小汽車!」老師只好這麼提議。

於是禿鷹和吉米分別由講台和後排座位走向了位於中排座位尼爾的位置。
「尼爾,你站在旁邊看著。」禿鷹說著,便提起了尼爾的書包。拿出了尼爾書包的裡面的鉛筆盒、課本、作業簿,還有五本「機械戰士」的漫畫。
「你帶的漫畫還比課本作業簿多啊!」禿鷹對著尼爾說。
尼爾紅著臉羞愧地低著頭。
禿鷹接著搜查書包裡的內袋,有一個小錢包還有一張ICASH卡,還有幾張遊戲王卡。除此之外,他的書包裡還有一些舊的測驗卷,擠壓成一團的紙團。禿鷹通通把它們從書包裡清了出來。

尼爾書包裡的東西幾乎已經被禿鷹全部倒出了,「還是沒有看到小汽車啊!吉米!」禿鷹意有所指地看著吉米說。
原本只佔在旁邊的吉米此刻趨前了半步,看著已經空空如也的尼爾書包。
「老師,書包裡面還有一個內袋,在右側!這個內袋做得很巧妙!」吉米告訴老師他的發現,並說:如果只是這樣子用手摸過,不覺得這裡是一個內袋,而且也不覺得這裡面收裝東西!」
接著吉米用手指頭指著右側的內袋,「這裡有一個收納得很好的拉鍊......」
禿鷹趨前一看,果然另有一個內袋,而且還有一個幾乎看不出來的拉鍊。
禿鷹翻開布邊,找到拉鍊頭,拉開拉鍊,伸手進去。看著尼爾,過了三秒,右手伸出,舉高,全班同學都看見了......

 

下一篇
小汽車失竊記(7)
(待續)


從頭看
小汽車失竊記(1)
http://blog.xuite.net/justsorry/blog/59903186

上一篇
小汽車失竊記(5)
http://blog.xuite.net/justsorry/blog/6029089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644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