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我的第一本成語故事
2010/04/26 21:51:46瀏覽1072|回應0|推薦4

文/杰士特索瑞~~「為什麼打破鍋子和船就能表示決心?」「最簡單的中文字是哪一個字?」

之前,我曾在書店幫達達買了一本「我的第一本成語故事」。(這絕對不是達達的『第一本』成語故事,他已經有過好幾本。)買回來好一陣子了,達達一直沒有翻開來看。因為他最近有點「閱讀叛逆期」~~我們希望或建議的書籍,他總是提不起興趣閱讀,喜歡去挖掘自己有興趣的書,如最近他看了「萊特兄弟」、「比爾蓋茲」。一直到前兩天終於發現他開始翻閱這本「成語故事」。一翻就感到上癮,才兩天一整本快要看完了。

這本成語故事裡面提供了很多歷史的典故,像似看歷史故事一樣。而且編者還會利用「問題」來提高孩子閱讀的興致。如:「為什麼打破鍋子和船就能表示決心?」,「最簡單的中文字是哪一個字?」,又「為什麼聰明的兔子都有三個家呢?」我覺得滿不錯的,介紹給大家。

書名:我的第一本成語故事
作者:三采文化
繪者:彭大爺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7年02月14日

網路上的介紹
「罄竹難書」究竟是形容好事還是壞事?
「病入膏肓」是指身體的哪個部位?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指的是哪種食物?
為什麼前所未有的情形就叫「破天荒」?
精選100則經典實用成語,
將成語典故化為有趣故事,
讓你一看就懂,一學就通!

達達對於一個故事一直笑個不停。這個故事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他轉述,有一個人好不容易存了三百兩,一直擔心錢會不見了,後來想了一個辦法,將錢埋在後院的牆角,但是還是擔心錢會不見,所以,就寫了一個牌子~「此地無銀三百兩!」他說最好笑的是,後來隔壁的張三發現了,就把錢偷走了,還寫著:「隔壁的張三沒有偷!」

 

相關閱讀
[三年級]成語造句練習

成語學堂之野蠻遊戲

提燈籠慶元宵(學習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3979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