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網摘師??
2006/04/12 10:30:17瀏覽777|回應5|推薦11

說「師」太沈重,只是做「網摘」

杰士特索瑞

我是網摘師?這是什麼職稱啊?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年底看到智邦生活館有個提案----募集網摘師。覺得很好玩的樣子,就去應徵了。以為石沈大海呢!豈知事隔三四個月的最近,來了封依妹兒說:你還願意擔任親子類的網摘師嗎?

願意!我的回答。心裡想:就來試試看吧! 

我研究許久他們所附「網摘師操作說明」的文件檔,又上網實際操作了一下,還是不太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把目前瞭解的狀況說明一下吧!智邦生活館最近(應該從四月份起)推出了一個「myshare」的構想(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構想),其實它就是「書籤」、「我的最愛」功能,可以把你看到的好文章,收錄到你「myshare」網頁中,其中並提供了多項功能,如自訂關鍵字分類就是一個好棒的功能,以利於日後的查詢,又可以看到別人的「share」,與別人分享。 

索瑞接觸網誌,書寫部落格,算算時間,也將滿一年。這段時間裡,深深感覺:每天有好多好多「文章」啊!又,每天有好多「好文章」。但是,常常看了之後心有所感,卻也只有「感」這麼一次!有時候,想再看一次,或想與朋友分享時,卻也不知從何找起。如何當初有做「網摘」就好了!可以自己回味,也可以與朋友分享! 

「可以多『收錄』、『推薦』一些親子類很棒很優的文章給大家」,是杰士特索瑞對於這個無名無份又無給職工作的自我期許。期待可以多挖掘一些被大家遺漏的好文。 

對了!如果大家發現什麼好文是索瑞所遺漏的(這肯定是難免的),請大家記得一定要告訴我喔!如果是自我推薦也可以!讓好文不寂寞吧!

大家可以留言給我,或mail給我:justsorry@ms95.url.com.tw 

智邦生活館親子類網摘網址http://digest.url.com.tw/kid/

再點選右邊的「杰士特索瑞」就可以到我收錄的「myshar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35365

 回應文章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07 23:33

有好多不錯的文章耶

城邦真是很會動新鮮點子

讚喔^^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14心得報告......
2006/04/14 13:25

智邦生活館的「myshare」以及親子類網摘頁,好像還在beta中,所以常常有些東西會增減,網址也會改變,現在是:http://digest.url.com.tw/digester/kid/

「親子類網摘」或「總覽」中被選出來的文章也有「點閱率」,看起來還蠻冷清滴…..

 

又,「網摘」是不錯啦!幾天下來,發現….

繼「全民書寫」,又出現了「全民做網摘」,聽起來令人感到怕怕。好像浩瀚大海裡面又出現了一個浩瀚大海,一隻小小魚被「全民書寫」淹沒之後,可能又要被「全民做網摘」所淹沒。因為「myshare」網摘出現的速度並不亞於單一網站網誌出現的速度啊!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的.....
2006/04/14 13:14

在當今這個世界裡,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只是一種網路上的「名」.....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了新見識。
2006/04/13 11:07

原來還有網摘師的工作啊,我第一次聽到耶????

長了新見識。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收錄、有推薦....
2006/04/12 21:57
我『收錄』了
酷媽的「孩子,請聽媽媽說」
子鳴的「媽媽 請聽我說」
筱棻的「跟佑佑交換日記」
下午發現已經被『推薦』到「親子類網摘區」了。
有空大家可以過去看看喔!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