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甘苦談】戀風草辦活動二三事
2017/06/07 12:51:29瀏覽17|回應0|推薦0

 

先說了。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所以,戀風草一直不活躍。
即使開店即將滿四週年,還是不少初次到訪的客人說:
「都不知道這裡有一家這麼棒的書店......」
「因為一直都很低調啊!」
.
可能受到2016年底「書店之旅」,發現很多書店都辦好多好棒的活動喔!
所以,今年有點卯起來辦活動。(和以往相比啦!)
剛剛看了一下FB的活動整理....
今年過往的活動已經辦了......5個....
而且每一個都非常棒,非常成功啊!
.
「辦活動,會增加來客數?會增加營業額嗎?」我曾經天真的問書店的前輩。
「不會。頂多增加一點知名度。」
是啊,就是知道既不會增加來客數,也不會增加營業額,所以以前就懶得辦。
可是,今年開始改變想法......而我並不想增加來客數與營業額,
我在心裡想著的是:「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
這幾年慢慢發現在FB上公開活動並邀請朋友參加,效果越來越差,
以前的「百人響應,一人到場」的盛況,已經不復存在,
現在是「五人響應,無人到場」的慘況。
所以,我開始「不是很認真」的在FB上宣傳活動。
(FB只剩下「留下記錄」的功能)
轉而進入LINE的群組
---這個群組的成員,當初就是因為「戀風草」三個字而加入的,
如今還沒有退出「戀風草」,應該也是相信書房會端出什麼的好菜吧!
更有甚者,關於活動,我開始個別邀請了。
(只邀請特別的人,這,是一個嘗試。)
試著想,如果一個活動對於某些「書友」或「桌友」,有興趣的話,
只邀請可能有興趣的人就好了啊!
.
具體的說,就是上個週日--六月四日的「莫仔桌遊分享會」。
我先過濾了,哪些人可能有興趣,也只邀請這些朋友。
當初的思考,完全正確,所以活動當日沒有太冷,也沒有太滿,只是剛剛好,
活動的互動還超級熱絡。
完全成功。
(有些朋友,可能疑惑著,都沒看到宣傳,活動怎麼就結束了?)
(我想以後這種「邀請制」的模式,應該會越來越頻繁吧!)
.
下一個活動---
6/11(日)下午1:30-3:30
杜韻飛先生分享會~~攝影與社會關懷
與高中生的分享與對談
.
高中讀書會專屬。
報名結束,已經額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