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沐蝶的情詩賞:Let love last forever……憂傷的思念〈2017年西洋情人節紀念版〉
2017/02/14 00:00:34瀏覽24985|回應0|推薦63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曼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輕隨悠美的樂音閱讀詩文…

“讓愛天長地久” 作者:沐蝶     “Let love last forever” by 沐蝶 

聆聽夜的呢喃                    Listen to the whisper of the night
迴旋是那飄渺的樂音           Roundabout is that ethereal music
流轉是我憂傷的思念           Circulation is my miss of sadness
你可聽見葦間的風聲?          Do you hear the wind between the reeds?
我彷彿聽見你的心跳聲         I seem to hear your heart beating
鳴唱孤寂                          Singing lonely
讓愛自由                          Let love be free
如鳥兒自由飛翔                 Free as a bird fly
讓愛天長地久                    Let love last forever

在美麗的夜裡                    In the beautiful night
藍幕鑲崁明亮的星兒           Blue sky is studded with bright stars
於風中旋舞                       Dancing in the wind
只為你                             Just for you
在月光下低語                    Whispers in the moonlight
我祈禱和夢想著                 I pray and dream
讓愛自由                          Let love be free
如鳥兒自由飛翔                 Free as a bird fly
讓愛天長地久                    Let love last forever

разделители оранжевые 

My bounty is as boundless
as the sea,my love as deep;
the more I give too thee,
the more I have,for both are infinite.
英國劇作家.......William Shakespeare  

我的慷慨如大海無邊,
我的愛如大海深切;
給妳愈多,我就擁有更多,
給與受是無窮盡的。
……………沐蝶簡譯

二月裡的一抹
嫣紅
是綻放的心蕊
輕訴   
動人的花語
我願化為一縷
微風
乘著小溪去浪遊
流經你的窗下
傾聽
潺潺的流水聲
是我愛     的
緋語
輕敲你心房

漫漫長夜
擁一盞孤燈
寒涼
默默是我的心緒
將柔情溫熱
細細品味
再擺回心上
一次又一次     的 
想念
在冷寂的夜
輕擁綿長的溫柔
想你
想我
千萬個相思的夜

詩文記事︰過了今晚就是西洋情人節了…每年的情人節應是歡愉的…如果…
你〈妳〉擁有的是美麗的思念…那麼你〈妳〉是幸福的…如果是憂傷的思念
…那是永遠的等待…莎士比亞戲劇作品裡的羅蜜歐與茱麗葉…東方七世姻緣
“梁祝”淒美的愛情…是那不求今生相守…只求來世相愛的決然…令人動容的
情愛…若問愛情是甚麼…蝶給情愛的定義是:關於愛情…是千古美麗的神話
…只要有文字的存在和歷史的撰述…那些淒美的愛情…將千秋萬世的被歌頌
…永遠的流傳下去…而在真摯裡的愛情…蝶期盼親愛的朋友們…擁有的是圓
滿幸福的愛情…蝶給“幸福愛情”的定義:愛是倆人…彼此殷勤的追尋…追尋
那永遠的光芒…在這兒的情人節對蝶來說…2月14日至2月15日是西洋情人
節…是對所愛的人表達想念的節日…祝福︰身在歐美或是在東方華人地區的
你〈妳〉情人節快樂…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擁有甜美的愛情…幸福滿滿…蝶

讀詩…是一抹情懷…深入其境…感懷深動…心靈更美緻………………………
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美的心靈詩篇…………
沐蝶的情詩賞:Let love last forever……憂傷的思念〈西洋情人節紀念版〉
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在知性的藝術世界…在迷醉的音樂世界…在情緻的文學世界……
自由揮灑…自性陶冶…心是一抹輕顫的亮藍………………………蝶

延伸閱讀:舞在夢的邊境……蝶戀花〈蝶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90766398

              愛在柔波裡盪漾……情語玫瑰〈蝶詩〉西洋情人節紀念版

              https://blog.udn.com/blunca66/11135720

 

註記: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