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詩人……余光中【沐蝶的藝文電臺】
2011/08/25 00:06:18瀏覽11797|回應0|推薦206

 

 

鄉愁詩人光中先生…在他的書中曾有這麼一段話,他是這樣寫著:我寫作,是因為感情失去了平衡,心裏失去了保障。心安理得的人是幸福的:繆思不必再去照顧他們。我寫作,是迫不得已,就像打噴嚏,卻平空噴出了彩霞,又像是咳嗽,不得不咳,索性咳成了音樂。我寫作,是為了鏈石補天。

從詩歌的藝術上來看,光中是個“藝術上的多妻主義詩人”,他的作品風格極不統一,他的詩風是因題材而異的。表達意志和理想的詩,都顯得壯闊鏗鏘,而描寫鄉愁和愛情的作品,一般都顯得細膩而動人……………

 

※請輕啟你〈你〉美妙的歌聲…隨著羅大佑的樂音…輕唱…鄉愁四韻……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那酒一樣的長江水

那醉酒的滋味是鄉愁的滋味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給我一張海棠紅啊海棠紅

那血一樣的海棠紅

那沸血的燒痛是鄉愁的燒痛

給我一張海棠紅啊海棠紅

 

 

給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

那信一樣的雪花白

那家信的等待是鄉愁的等待

給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

 

 

給我一朵臘梅香啊臘梅香

那母親一樣的臘梅香

那母親的芬芳是鄉土的芬芳

給我一朵臘梅香啊臘梅香

 

 

期待你〈你〉的聆賞.......我親愛的朋友們..............................................................蝶.

   

 

延伸閱讀:清淺如夢……一縷香〈蝶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5539866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