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詩的行吟……秋歌〈蝶的心詩三首〉
2015/09/12 00:00:09瀏覽15875|回應0|推薦68

詩文前記事︰在這不眠的夜…靜謐的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沒有悲愁………
唯有靜靜的思維相伴…請以美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輕隨樂曲閱讀詩文…

我是憂傷的蝶
悲切溢滿我心間
飛越的靈思
一如我的詩心
飄逸無蹤
如     今夜的我
詩心將遠離
孤獨的低吟
沉鬱的幽傷
在秋夜裡
輕輕漫漫的旋盪......


 

行如風速的輪轉
我的心是那永無止歇的舟子
恰如悲人的秋歌
行行復行行
哪一站是我居留的地方?

我說:倦乏了,歇息吧!
山頭的翠綠正等著我呵

風舔乾了身上的汗水
像一隻隼鷹
精確的奔向我的路
行行復行行
哪一站是我居留的地方

 

 

交織一抹藍藍的心絮
我悲愁哪...

心想自由,你會想生長雙翅
遊離天際,沐風而舞
浮雲繡出朵朵亮藍

山群層層浮綠
染著金黃,我身上多了點色彩

巡弋鳥瞰
尋愁……悲鳴
我渴盼自由

如籠中之鳥閃動靈眸
傾聽聲息
於是
我得另一種自由
在風中............

 

 

你有多久沒有傾訴心事了
於是哀傷的帷幕就此揭開
你淡默的眼神,直勾勾     的
凝望     彼方
像     九月底秋緒瀰…漫…晴空
忽然,你瞇起了雙眸
一段往事鮮活     的
躍     入你那塵封已久的心靈……
於是你的雙眉鎖得更緊了
你輕醉一口咖啡
苦澀的咖啡
像極了你那已逝的過往

你端正了身子,微微的向前傾
像寂寞的旅人傍著祡火取暖
開啟心扉的你,可以暢所欲言了
你默然的再啜了一口苦澀的咖啡
我想,這回你總該說了吧!
我等待著…
時間的鐘擺不曾停歇
我開始煩躁的數著
數著窗外的藍天繡著幾朵雲?
一朵、二朵
三、四朵
變幻的雲朵,像你臉上的表情
莫測高深的叫人猜臆

花了一個晌午,我都在揣測
終於我明白了你的佈局
哎!我輕嘆著……
輕…嘆…哪…

你說:
儂是癡人
忽然
你的嘴劃一彎弧
笑了…  …  …

詩文記事:寫作將近五年…蝶還是那思想單純的蝶…喜歡文學、藝術與音樂…
喜歡將美好的事物與親愛朋友們分享…在秋夜裡…閱讀自己的作品…有著莫名
的悸動…美的心靈…可以讓寫作的思維更寬廣…更可以建立自己的寫作風格…
這個世界或許不美…蝶心中那無有邊際的美麗星空…等待你一起飛翔………蝶

讀詩…是一抹情懷…深入其境…感懷深動…心靈更美緻…
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
如詩的行吟……秋歌〈蝶的心詩三首〉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黑色城市……冷漠〈蝶小說〉

 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29449039

註記:1.詩文中“儂是癡人” 的「儂」是「我」的意思……

        2.詩文中…蝶的心詩三首未標題名攏於雙標題名:如詩的行吟……秋歌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