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的邊境】石頭記
2013/11/26 06:55:22瀏覽298|回應0|推薦2

石頭啊石頭,你並沒有錯,還很聰明:

我只是路人並不癡情。

若已行走了200年,還嫌原來的石頭擋路未免太滑稽

.

也或許,你不是寶玉───是,我也戴不起.......

我無意帶你回家

也不想在原地打轉

你不過,就是一顆路上偶遇的石頭,

沒有特別大,也沒有特別小

大小適中的?卻也不是

.

昂貴的也不是,奇妍的也不是

.

走過千山萬水,

才發現,對我來說,你就是一顆不好不壞的石頭。

.

每顆石頭都和路人有一口袋的故事,但

你的故事不是我。我的行囊

已裝滿了浪跡天涯的,各型各種。

.

有一天,我會只留下一顆吧!等我老的背不動......

.

.

我並不想帶你走,你也不想。

.

有一天,我將會想不起,坐在你身邊休息的旅程

想不起你,想不起我自己

.

一切終將如你所願

.

世界太大,

我們早已,天各一方

我不知道,走了以後,還會不會有力氣回來看你

如果就這樣隨著時間離去,有一天遇見,

是否還認得出?

.

但你或許已經在某人的口袋住下,不願探頭,或嘆氣

.

我恐懼著自己的健忘啊!你卻害怕我記起

.

所有開過的花都謝了,所有遇見的人都走了,

所有飛過的鳥兒都不再唱歌

.

這世界終於不再記得所有的存在

沒有證據

.

.

那,我走囉?

..................

.

.

那,我不回來囉?

...................

.

.

那,你說好嗎?

....................

.

.

哈!我都忘了,你只是

一顆石頭

.

安靜,不被打擾的

那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herry5&aid=96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