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詩屁】關係的重組與關東煮
2013/06/13 04:16:41瀏覽334|回應0|推薦0

虛擬、戲仿、跨越疆界與拼貼

成為一個藝術品吧!我要

在你夾緊的腿上

簽名

.

分開,越分越開

人能走的路,總比微張的雙腿還要開

我們的後現代

即便不斷有人宣稱它退燒、死亡或不存在

.

達利:夢,是唯一的現實

PSY:我打江南走過

.

杜象: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潘金蓮:達達!慢著些....

蠟筆小新:悟達達!悟達達!悟達悟達達.....ㄟ...是大象!

杜甫(完事後抖了一會兒):是杜象!

========================

後記‧無力:

今天是詩人節,

我尚未吃粽子,卻在清晨收到屈原的禮物。

.

清晨洗澡的時候,

我想,人與人的關係真的就只能是這樣和那樣嗎?

透過時光的沉澱後,難道不可能析出其他的層次嗎?

我以為,越高級的東西可以做的分類越細微。

.

屈原忽然出現在我身邊,

捧著杜象的小便斗,對著我說,

達達!

.

於是我花了3分鐘寫了這首詩。

唸起來蠻好聽

屈原

送給

我的,我送給

你。

=========================

愛玩文字遊戲的杜象最有名的作品《噴泉》 上面的簽名不是他的名字~~QQ

創作《噴泉》的不到兩年之前,杜象抵達美國,並參與紐約的達達主義運動。

杜象當時是獨立藝術家協會的理事,他把這件作品以「R.馬特」的名義(可能是為了隱匿他與作品的關係)提交給協會的1917年展,這個展宣稱會展出所有收到的作品。

理事會成員(他們大多不知道作品是杜象提交的)對於這件作品是否為藝術討論許久,之後《噴泉》在展覽場上就被隱藏起來。展覽結束後,杜象與阿倫斯伯格退出理事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herry5&aid=775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