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小女孩彈古箏
2010/05/10 19:37:09瀏覽775|回應3|推薦67

這部影片看了好幾回

真是愛極了這小女孩

優雅大方的技巧

表現不俗的氣韻

彈奏出這曲< 雪山春曉 >

想必讓遠山也含笑.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ssom7777&aid=3971868

 回應文章

台灣桃園大有李老師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百聽不厭
2010/05/21 09:56

聽了感覺到直是天籟

演奏者情感真摯,質樸而有力

當真百聽不厭

有生機蓬勃之氣勢

真好

栗芩~想念.回來看看(blossom7777) 於 2010-05-25 23:24 回覆:
真的百聽不厭耶.對一個小女孩來說.如此的功力實在難得.謝謝你來ㄡ.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5/18 23:41

栗芩吉祥

想起許多詩人  過去  現在的

好多哦

妳想起誰呢

這小女孩 彈的真是好  將來定有成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雅~
2010/05/10 21:52
嗯!古箏確實會有陶冶心性和變化氣質的魔力~

對了剛才看了妳的描述
「摸起來還是腫脹且麻麻的..是裡面的氣血不順嗎..還是又有發炎..傷口已乾..但傷口縫合處是硬硬的..」
應該還有發炎
我建議去中草藥店購買:「釘地蜈蚣」或是「倒地蜈蚣」,這東西無毒,處理術後內部傷口或是骨折後的內部復原,效果奇佳。會很快退紅消腫......尤其是裡面還腫脹麻硬的現象,應該1-3帖會迅速看到效果。草藥店的人會教妳怎麼煎藥茶。

‧中文名稱:     釘地蜈蚣                         
‧英文名稱:     Formosan Torenia
‧學   名:     Torenia concolor Lindley var. Formosana Yamazaki.
‧科   名:     玄參科 ( Scrophulariaceae ) 釘地蜈蚣屬(Torenia)
‧別   名:     倒地蜈蚣、四角銅鐘、蜈蚣草、地娛蚣、過路蜈蚣。
‧原產地:     台灣
‧分   布:     中低海拔 400-2500 公尺之林緣、路旁或田野。
‧用   途:     1. 藥用:全草清熱解毒、治中暑、痢疾、火傷、瘡癤、傷風、筋骨痛。2. 觀賞用:花型優美,適合種在吊盆懸垂作為觀賞植物。3. 植被植物:很好的綠化地被植物。
‧莖:     莖纖細,方形,長 30-100 公分或更長( 5 公尺),匍匐斜上,多分枝。
‧葉:     葉對生,葉片卵狀心形或三角狀卵形,長 1.5-4 公分,寬 1.2-2.5 公分,有短柄,疏鋸齒緣。
‧花:     花呈總狀花序或單生葉腋,深藍色,花冠唇形,上唇二淺裂,下唇三裂,長約 2.5-3 公分,藍紫色,長筒狀,微灣曲,先端不整齊唇狀 4 裂,下唇瓣稍大,先端鈍,內具黃點。
‧果實:     蒴果長橢圓形,種子多數。
‧特   性:     一年生草本,莖纖細,方形,葡匍性,長可達30公分以上;葉具短柄,疏鋸齒緣;花腋生,單立( 甚少形成其它花序 )頗美;蒴果長橢圓形,種子多數。釘地蜈蚣最大的特徵是『爬在地上』,全年開花。大而明顯的藍紫色花朵,點綴在潮濕的斜坡草地上,非常可愛。



栗芩~想念.回來看看(blossom7777) 於 2010-05-10 22:30 回覆:
 釘地蜈蚣  ?聽起來怪可怕的....我明天到中藥店問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