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書豪現象竟被認集體自慰症候群
2012/02/21 08:03:42瀏覽2116|回應0|推薦15
新頭殼newtalk 2012.02.18 有一篇林俊義痛批林書豪現象的文,其標題為「從林書豪現象談集體自慰症候群」,今天自由時報在「林氏學堂的十堂課」對此有所反駁,看來未來台灣有關林書豪現象的碩博士論文沒有十本也有八本了,讚!

不過,什麼叫「集體自慰症候群」?

我雖不是心理學系出身,但也從未聽過這麼詭異的名詞,從林俊義全文觀之,他提到「這種集體自慰行為過了,一陣虛脫後,就會產生自以為了不起民族的幻覺。」,於是我上網google了一下,原來也有人問了:【問題】集體自慰症候群??

網友ks54024(窩僕肆雞)回應了:
聽起來很浪費衛生紙的感覺

聽起來這是一種傷身體的「症候群」,後來我又看到網友謝立婷寫了一篇「原來社會的病態在這裡~~」,他說:…台灣真是一個變態的社會…

如果台灣集體這樣浪費衛生紙,我也會覺得台灣真是一個變態的社會。

後來我看到自由時報在「林氏學堂的十堂課」說:
而台灣的經濟發展、政治改革,都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卻遭到國際社會的歧視與排擠,淪為亞細亞的孤兒,難怪李前總統曾感嘆「生為台灣人的悲哀」。如此的社會往往缺乏信心與認同對象,一旦有了國際級的明星出現,便容易產生心理投射,無論稱之為補償心理也好,說是集體自慰也罷,總之,在寒流下相互取暖,是一種必要的救贖

在自由時報的妙筆生花下,「集體自慰症候群」昇華為「必要的救贖」,oh my god!

好了,言歸正傳,如果按照林俊義的邏輯,如果看到別人好,然後很爽,就叫「集體自慰症候群」?

那看勵志片也是?勵志文也不必寫了?

不想看可以不要看嘛,也沒有人拿槍逼你看電視,台灣也是有選擇的,我家從來都沒裝過有線電視,有次有個人到我家門口問我這個月有線電視費繳了沒,我說我又沒裝,他又說「要不要裝」…,我說不要…

有人逼你看林書豪嗎?看了很爽後又怪別人「集體自慰症候群」?我看這就如一個網友所評「自命清高症候群」,別擔心,吳念真也得了。

愛看又看嫌?

說真的,我講個大家公認的名詞吧!這種自覺被害又愛的症狀叫做: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我家沒裝有線電視,我很少看台灣電視,什麼N點檔都不看,又怎麼樣?至少我覺得林書豪從逆境向上,堅持理想掌握機會的精神值得學習,其他覺得不好的報導就不要看,不要把自己黏在電視機前,OK?

林俊義「從林書豪現象談集體自慰症候群」最後提到:
説白點,我們不要再自欺欺人了,林書豪是台裔美國人!他決不會拿着美國的護照,說他自己是台灣人,就像當今很多人拿着台灣的護照,卻說自己是中國人一樣。

這個邏輯很奇怪,前後怎麼能類比呢?A是甲國人,所以A不會拿甲國的護照說自己是乙國人。這跟A是甲國人然後拿甲國的護照說自己是乙國人可以推論嗎?

林俊義沒聽過「雙重國籍」嗎?

我提過很多次了,寫的文可多了,很多人確實拿甲國的護照說自己是乙國人,包括所謂的台獨,我在2006/03/12「民進黨「台灣認同」的真面目」提過一堆民進黨陳水扁任內任命的近20位雙重國籍政務官,而且我告訴大家,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從陳水扁到馬英九時代都是拿着美國的護照,卻說自己是台灣人!

或許林俊義要強調中國與台灣的矛盾,但就如我對網友謝立婷的提問:
網友絲柏客跟我說過他未拿過他國護照,而他拿中國共產黨認為台灣為中國一省的「台胞證」入境中國,算不算版主所稱的「變態」?

後來我更問:
我也沒說他拿「中國護照」,我說的是他拿「台胞證」!他也親口跟我說過他沒有拿過其他國的護照。
版主,你去過中國沒有?
你有沒有拿過中國認為台灣為中國一省的「台胞證」入境中國?你有沒有矮化台灣過?

敢這樣批評的人想必是clean hands,你們是嗎?可不要拿十八趴批十八趴又自裱!

說實在,林書豪是拿着美國的護照,說他自己是chinese呢!(see 林書豪中國人台灣人外省人美國人-論台灣之光與台灣人劣根性),林俊義你嚇到了吧。

吳念真、林俊義等人,你們要是嫌台灣媒體爛,就別看,林俊義覺得「集體自慰症候群」很嚴重,請不要算在其他人頭上,至於想藉此談台灣中國,不妨先照照鏡子,看自己做過的事與說過的話!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2/2/21

Link:
論「台胞證」的政治意義:閃靈FREDDY有種不要拿「台胞證」去中國!
林書豪讓自由時報把外省人當台灣人
自由時報竟認為林書豪「追逐商業利益,而且是國共的思維」?
林書豪中國人台灣人外省人美國人-論台灣之光與台灣人劣根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