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這樣就證明蔡英文不搞文化台獨?
2016/06/05 08:11:17瀏覽828|回應0|推薦10
教育部廢除課綱微調被質疑文化台獨,台灣藝術公司董事長林富男對中評社記者說,蔡英文就職典禮的演出可看出她不會搞文化台獨。若這可做為證據,那司儀說原住民粗獷然後被基督教改變,難道代表蔡英文強烈歧視原住民?

我當天就在蔡英文就職典禮現場,林富男介紹說,節目一開始就是展示四百年前的場景。台灣是原住民生活的區域,但是荷蘭人、葡萄牙人來到台灣,發現台灣是“福爾摩沙”,原住民就被趕到山上去了云云。我的看法是台灣漢人很殘暴,因為當時荷蘭人、葡萄牙人從明帝國招募很多漢人來台,對原住民進行欺騙與獵殺,像白人到北美一樣騙印地安原住民土地的暴行更不勝枚舉。可見,由於對史實認識不同,對該演出也有不同看法。 

至於林富男指出,演出特別標識了國民政府搬遷到了台灣。“有很多隨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的大陸同胞,中華文化和中華美食也隨之傳入台灣。很多元的文化在這裡共融、共存。”云云。但當演出提到眷村文化時,我感覺到極強烈的反感,設計此演出的人把外省人「標籤化」、「眷村化」,眷村高級外省人的故事就是「中華文化」喔?真是太廉價了

由一個小小的表演就可以讓林富男認定蔡英文不會搞文化台獨,這種「微言大意」 也太「大意」了吧,若這樣擴大解釋,蔡英文一個小動作都有深意的話,那她說任命派到美國與日本的「大使」,是否可以說她推動「兩國論」,準備「法理台獨」?

為蔡辯護可以,但不必拿這種小事誇大,而且說不定蔡英文正想讓北京知道她想搞文化台獨呢!

Blackjack 2016/6/4

林富男:就職典禮可看出蔡不搞文化台獨    http://www.CRNTT.com   2016-06-04 01:07:37
中評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 張爽)新政府“教育部”的第一項政策就是廢除課綱微調,被質疑是文化“台獨”。台灣藝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富男日前對中評社記者表示,通過蔡英文就職典禮上的文藝演出可以看出,蔡英文政府不會搞文化台獨。他認為,蔡英文就職典禮上的節目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富有文化和政治意涵。演出內容展示出台灣文化是由中華文化傳承而來的,這說明蔡英文不會搞文化台獨。 

林富男受邀出席蔡英文520就職典禮,並在主觀禮台就坐。他表示,蔡英文就職典禮上的節目他是在觀禮台上從頭看到尾的。“這些節目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把中華文化一脈相承、傳到台灣,一直到現在的延續性都展示了出來。” 

林富男介紹說,節目一開始就是展示四百年前的場景。台灣是原住民生活的區域,但是荷蘭人、葡萄牙人來到台灣,發現台灣是“福爾摩沙”(拉丁文“美麗”的音譯),原住民就被趕到山上去了。 

林富男說,就職典禮的節目也展示了施琅從荷蘭人手中收複台灣的歷史,這一時期就是明朝統治台灣。 

林富男說,整場演出自己最感動的表演是日本人占領台灣的那一幕。日本小兵帶著槍和刀從凱達格蘭大道中喊著“殺”跑出來,他們要殺台灣同胞。那時候的台灣同胞中原住民居多,從大陸來的同胞也被殺了很多。“因此台灣才會有很多原住民和日本人的鬥爭,比如抗日英雄莫那魯道、牡丹社事件等,台灣為此犧牲了很多。” 

林富男指出,演出特別標識了國民政府搬遷到了台灣。“有很多隨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的大陸同胞,中華文化和中華美食也隨之傳入台灣。很多元的文化在這裡共融、共存。” 
  林富男說,這次演出的安排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富有文化和政治意涵,說明了台灣文化是中華文化一脈相承而來的。 

據悉,“教育部”課程審議會2014年1月表決通過高中課綱微調,例如“日本統治時期”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白色恐怖”時期的歷史,增加反共政策等背後原因,引起民主進步黨和部分民間團體不滿,接連舉辦抗議活動。 

蔡英文政府“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宣布將以行政命令廢除微調課綱,“行政院”5月31日正式公告“教育部”廢止令,廢止2014年2月10日號令修正發布之“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國文、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課程綱要,並自2016學年度起,地理、公民與社會科目恢復2008年1月24日公布版本、歷史科目恢復2011年5月27日公布版本、國文科目回到2011年7月14日公布版本。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指出,此作為完全不符程序且在搞文化“台獨”,無助於維持兩岸現狀,反而會片面挑起兩岸之間的敵意。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