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公,你準備好了嗎 (下)
2009/10/14 11:40:28瀏覽886|回應2|推薦46
「妳有跟爸爸說嗎?」在進入家門後的外子走到我身邊低聲問了這句話
「沒有,看檢查結果如何再說吧」
「那我要怎麼說?」
「什麼?」被外子問的有點一頭霧水
「就我等一下出去要怎麼跟爸媽說呀」停頓了一下的外子接著說出一句「跟爸說我跟妳們去買東西好了。」

其實,我壓根沒想到外子會跟我們一起去醫院,向來孩子的大小事都是我在忙碌。另一方面,為了不讓公婆操心的我們也去對老么交待不要讓阿公阿嬤知道這件事情,畢竟“胸腔”這二字蠻嚇人的,又加上前一陣子突然得悉總經理癌症第三期,這有的沒有的加加起來,呵~別笑我們嘿。

--------------

「妳們這個光碟讀不到資料,再去照一張好了」胸腔科醫生如此交待著「通常如果發現有狀況後的一星期,我們都還會再照一張來掌握正確的狀況」

約莫在照完x光一小時後我們再進診療室,就在耐心等候靜靜地不發一語的醫生時

「是哪家醫院照的」醫生說話了
「不知道」老二
「到底是哪家醫院照的」醫生再問了一次

真的不知道學校是安排哪家醫療院所處理健康檢查的我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醫生。

「很漂亮呀」醫生慢慢地說著「這張片子很好沒什麼狀況」此時醫生的視線還是停留在x光片上,手指也慢慢地移動滑鼠向我們確定。「沒有問題,妳們不用擔心,這個胸腔很好」

----------------


「看吧媽媽,我就跟妳說發簡訊要說十點才會到」老二

「沒關係,哥哥知道我們在壢新」離接老大下課的時間已經晚了一個小時了,此時等在便利商店門口的老大,耳中流竄的是麥克傑克遜的歌曲漸漸地走進車內。

「把耳機拿下來啦,我放你的歌」轉頭望了老公一下「兒子有問你吧」

「他說那首歌是講分離的」老公 

「兒子長大了,他們現在都有自己想聽的歌曲,會想歌曲裡面的含意,想比對自己的心情。兒子還說,我們家都沒有摩托車要怎麼學」

「摩托車?」老公
「對呀,他們明年就十八歲了耶」
「十八了喔」
「對呀,兒子最近都喜歡聽這首歌,說不定哪天就把小姐帶回來囉」

不過是愛上妳〔Only Love〕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編曲:伍佰&China Blue

難道愛就是這麼沈重 以為它像輕飄飄的解脫
旋轉木馬情節的小說 總在華麗的瞬間從頭

難道情就是這麼迷惑 以為它像妳纖細的指頭
劃過了我屏息的眼眸 怎會變成我需要去掙脫

#不過是愛上妳 不過想在一起 在一起不分離
 猛烈的衝撞就封住了心窩


*本來我就是一個人來 也習慣一個人 又何苦妳要給我那樣的吻
 或者我醒來 也不該當真 妳偷走我的靈魂

※妳不是純粹那麼隆重 是祂安排的人 我現在一直對自己這樣否認
 絕對我不能當作沒發生 是誰在暗地裏說

Repeat #,*,※
 





「阿嬤,那妳準備好了沒」外子
「哈哈!阿公,那你準備好了嗎」




涼涼記於 98/10/1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3404483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校的檢查真的很不好
2009/10/16 09:01

小學時,我的學籍資料被注明是B型血,

後來上國中時去外面驗,

才發覺根本不是B型。

也曾經在學校驗出涼涼老二的「結果」,

跑去外面重照,

根本沒事!

可是在短時間內照兩次X光,

放射線對身體很不好呢!

經過數十年,

學校的醫療檢驗好像還是沒改進?


涼涼(black66522) 於 2009-10-16 09:10 回覆:

我是真的被嚇到

我甚至腦袋瓜子夠神經質的連想到是否因為老二是早產才會造成 "胸腔" 有狀況

這樣的感覺

真的很不知道該怎麼說比較好了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虛驚一場
2009/10/14 11:53
沒事, 太好了!
涼涼(black66522) 於 2009-10-16 08: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