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舊文章)
2007/05/30 23:26:37瀏覽626|回應0|推薦7

走向成功

 

人想要在競爭激烈的現今社會生存 也許需要不斷的學習與努力
但成功的定義可能不只一種 也許你想追求的是功成名就 爬上金字塔的頂端
或許你只是想贏得掌聲 或是只求平凡中的不平凡 攏攏總總 多到不勝枚舉

 

而我對成功的定義為何!
曾有同事問我 對成功的定義為何
我的回答是: 當你人生走到盡頭時 你自認這一生 ~ 沒白來 就是成功
他似乎對這麼簡短的說法 不甚滿足 我更知與她的認知有點距離
因為他工作之餘 除了補外語 還讀夜校(碩士)深怕在職場上摔跤
因此 我給她的建議是 分析自己的優 缺點 強化自己的優點外
更要善用自己的缺點 眼光要遠 甚至要懂得走冷門 並專精
博而雜確實也需要(生活方面)   ~但專精一門 更重要(職場方面)
人生的渴望跟現實間是很矛盾的 不要拿天平來秤
懷抱的理想 認真去圓它 這樣就是成功
再職場上擅用缺點 專精一招 不成功也難

附上好文章 ~ 慢慢體會
沒有左手......

在日本一位在車禍中,不幸失去了左臂的十幾歲的小男孩,
決定 向一位 老師學習柔道。
他很認真的學習,不過令他不解的是,六個月過去了,
老師卻只是重複的教他同一個動作。他忍不住問老師:
「您能不能再多教我一些動作?」
先生回答他說:「你只要把這個動作學好就可以了。」
雖然男孩並不了  老師的用意,不過他 相信 老師的話,繼續努力學習。
幾個月過去了,老師決定帶他去參加一個昇段鑑定比賽。在比賽中,
他很熟練的運用老師所教的動作,過關斬將。一直到了決賽,
雖然對手強悍得令他幾乎招架不住,他仍然在一番苦戰後,反敗為勝,
得到冠軍。
回家的路上,男孩問老師,為什麼只用老師所教的一個動作,
他就贏了這場比賽?
老師回答他說:「有兩個原因:
一、我教你的招式是柔道中最難的一個動作,你很精通;

二、對手想要破解這個招式則只有一個動作,一定要抓住你的左手。」

這個男孩最軟弱的地方,竟成了他致勝的關鍵所在。
我們每個人都有軟弱的地方,但上帝總在我們的軟弱上,
給我們意想不到的力量。
只要善加利用上帝給我們的一切,我們也必像這個男孩這樣,
在自己的軟弱上,看到上帝的另一種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99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