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級人生
2007/05/14 18:28:14瀏覽603|回應1|推薦9

今天收到一封 同事的MAIL 讀來深獲我心~  所以就貼上來

 

B級人生

 

你想要過A級人生,事業有成薪水頂尖,卻犧牲掉其他全部人生,還是想過 B級人生,寧可降格賺次級收入,卻能享受精采人生?這取決於你如何衡量「人生投資報酬率」。 
若是成績單上出現B ,大部分人聯想到的,絕對不是「Better」,而是「Bad」。 
B
這個字母,長期以來被認為是「次等」的表現,每個人都奮力想達到A,甚至A+,彷彿若不能達到 A的成績,就是不夠努力與稱職。但人生凡事都追求A,一定能獲得滿足感嗎? 
享受生命的充實感 
最近「B級人生」的話題,在日本引起不少討論。 
起因於經濟專家森永卓郎,把人生分成三級:A級人生是「有錢沒閒」;B級人生的「錢少一點,但是有閒」,可算是「有錢有閒」。至於C級人生則是經濟困窘,可能是「有閒沒錢」(如失業者),也可能「沒錢沒閒」( 如底層勞動者)。森永卓郎認為,B級人生是最有滿足感的生活。 

若每天工作10幾小時,犧牲家庭與休閒,不惜一切代價追求A級人生,即使賺到A級財富,沒時間享受也是枉費。



 B
級雖然收入次一等,但還是能維持在一定生活水準之上,反而因為付出較少的代價,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享受生命的充實感,所以整體生活絕不輸A級。 

因此,森永卓郎特別強調「B is Beautiful」,認為「B is Better Than A

                  B    is     Beautiful

 

 

 

 

看看相片 享受B級人生吧! 

 

B也不錯 因為它可以讓我們 的心因接觸陽光而歌唱

 

B 是美妙的   如此看來 A也不見得是最好的 讓我們的思維 多一個選擇

 

          My heard sings with the touch of the sunlight 

 

        

          眼鏡瀑布

 

 

 

 

 

 

關渡夕陽餘暉

 

 

 

 

沼澤區的螃蟹

 

 

 

bjw擴散的陽光bjw擴散的陽光
喜好自然,追逐陽光,引領進入台灣地方鄉鎮、花草生活之美
喬.依絲喬.依絲
工作的關係,常常流浪各國。我喜歡到處旅遊,品嘗美食和交朋...
CallaCalla
創造完美的玩美生活,以手作之美、手繪之樂,帶您視覺漫步
台東留客台東留客
農耕,求清靜自在。有空看看我所收集的台東好景緻吧
烘焙小魔女 - 鈺晴烘焙小魔女 - 鈺晴
讓部落格的朋友們也能體會自己DIY幸福烘焙動手做的樂趣
老霍老霍
大自然的美何僅只有草山?而草山又何僅僅只有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9591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分享這篇很棒的文章
2011/02/21 10:03

謝謝您分享這篇很棒的文章,也與您分享B級人生直達特快車】免費電子報,告訴您如何兼顧金錢與夢想,擁有B級人生將不再只是紙上談兵!留下e-mail就可預訂「車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