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就是負擔
2008/10/12 14:38:04瀏覽402|回應1|推薦10

喜歡~就是負擔



  


標題一寫出  卻不知如何下筆
因為喜歡是一種愉悅 快樂  而負擔卻是一種壓力
根本是兩種迥然不同的心境 卻可以以"="等號來對應
有此感覺 是來自 我的 一對父女 朋友
一天這位爸爸 來家泡茶 我家只是普通公寓 但經常整理
茶桌上爾而會放一盆花 那天他心有所感的說~你家總是雅雅的
我說;祇是簡單 不亂而已  他就開始抱怨他女兒 購物狂 房子堆疊的像倉庫
甚至延伸到客廳  其實我很了解  這對父女 爸爸喜歡收集茶具 女兒喜歡購物
他家~財產很多(茶具好多都很值錢~我都有點羨慕.女兒買的東西也不便宜)
我突然冒出 這句~喜歡~就是負擔   這就是我寫此的由來
的確 喜歡就是負擔  當你有了愛 愛就是你甜蜜的負擔
 當你有了關愛 擔心就背負在你的背上 當年在觀音鄉時喜歡西部玉石
一有空檔 就到海邊撿拾 如今也成了負擔 家裡好多桶 玉的原石
喜歡種些花草種了後 螞蟻 蚊子 變多 如果離家多日 心裡就開始擔心沒澆水怎辦!?
當然這次離家2個月回來 枯死了八成以上辛苦摘種的心血  喜歡不是負擔嗎?
不過說歸說   還是馬上補些新品回來 原來樂趣就是在過程中
所以本來要出口 笑朋友說; 你家客廳不是也已經成為你的倉庫 還想笑你女兒
趕緊把話吞進去  差點曀死自己
所以說: 的確喜歡就是負擔  但他是甜蜜的負擔  除非你太over
人生苦短 喜歡還是喜歡 但不要讓它成為負擔  人的樂趣在於感受
喜歡收集可以 但不要太過  所以標題改為~ 喜歡是甜蜜的負擔

    

以上相片是在 三棧南溪 布拉旦遊客中心2樓販賣處所拍

原住民精美手工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2292405

 回應文章

洛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所感
2008/10/13 17:18

這篇文章 對於我來說 應該是讓我很感嘆的吧..

畢竟 越長越大之後  才了解自己原來是個佔有慾很強的人

不時會為自己這種個性而煩惱不已 

當然也懂得很多人說的 "當你把手打開 你才擁有一切" 這句話

只是 心情上就是無法釋懷 這也代表 我不真正明白那句話的意思吧!

然而 看完你的文章之後

緊接著 突然看到下面的那張圖 "多啦A夢"

呵 我笑了

bjw擴散的陽光(bjw4011) 於 2008-10-13 20:35 回覆:

沒甚麼啦!這是天性!  人之初 性本善 惡

吃碗內 還是會看碗外   不是嗎?

貪嗔痴 何人沒 如果能適度的來控管 都不是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