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惰的松鼠
2008/07/11 19:02:45瀏覽483|回應2|推薦8

寓言

 一對勤勞的松鼠夫妻,生了一對小松鼠 ,是姐弟

起先松鼠夫妻都帶著姐弟外出檢拾乾果儲存 以備過冬

姊姊也跟父母一般的勤勞,可是這隻弟弟卻好吃懶做

父母不時殷殷勸導 始終無效 父母也無可奈何

時間的流逝 父母終於老了 這對老松鼠 把勤勞的姊姊叫到面前

告知 在哪顆大樹下 留了很多堅果 希望能給與她以後生活無缺

父母死後 姊姊因有父母留下的遺產 生活過的很好

這弟弟 處境就不同了 其他季節還好 可是到了冬天 就苦了

有一餐無一餐 更無法躲在溫暖的洞中避冬 每天像游民般

東晃晃 西找找 可是冬天畢竟食物難找  最後變成一隻瘦巴巴而且啦遢的髒松鼠

******************

因為經常出入台北車站 不時可看見 游民左手夾著髒毯子 右手拿著大紙箱板子

遊蕩著 雖覺可憐 但我想~雖然有些是萬不得已的 不過大部分應是自作孽所致吧!

凡是你所做的,所付出的 就長遠來看,它一定會繞回來。還報於你自己

附錄一則文章  覺得好有意思


              ********

      有一個老光棍,他並沒有什麼嗜好,只是喜歡在睡覺前喝一點葡萄酒自娛。然而,他發現這幾天有人偷了他的酒。 他便懷疑偷酒的是他的佣人,於是
              就把酒倒出來,再裝入他的小便。但裝小便的酒,仍然每天減少。他很不高興的把佣人叫來,責備一番。「不,我並沒有偷喝」佣人說:「我是想做味道
              更香更可口的菜給您吃,所以我每天燒菜時,都加了一點在裡面。」


*******

 從這篇短文中各位有沒有發現什麼共通點呢? 沒錯,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
              怎麼對你;你給別人什麼,別人就回報你什麼。說得更白一點就是,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就像我在前面說過的,不管你丟出去什麼,或是想
              了、說了、做了什麼,最後都會回到你身上,不是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2031976

 回應文章

洛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會一點點意思 就是真的被騙也無所謂"
2008/07/13 20:48

嗯............  也對

你說的是... 

呵呵 我還必須要在更拉開我的眼界  

現在這樣 還是不足的

(話說 明天 就要開始輔導了 = =""" 跟一般上課時間一樣

 那你呢?   現在每天都有空來看看網誌嗎~?)


洛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作孽??
2008/07/12 22:01

看了你這篇文章之後   我突然想起  在我國小時  我五六年級的導師 

曾說過一句話:"可憐之人 必有可恨之處" 

我忘了這句話他是拿來形容什麼 不過 對我的印象真的很深刻

那時候還小 什麼都不懂    總覺得  這是很邪惡的一句話

而某次 當我最不喜歡的人犯錯時 總覺得 導師偏袒她

結果我也跟他說了那句話  但我也忘記最後是怎麼樣了

看到路旁的流浪漢 或是有身體肢障者在路上乞錢 都會不忍心多看一眼

想要給他錢 但往往又想到 這或許是某個集團的手法

要不然 他的墊子怎麼來? 他的碗又怎麼來?

唉˙˙˙˙˙˙˙˙˙˙

˙˙˙˙˙˙˙˙˙˙˙ 

bjw擴散的陽光(bjw4011) 於 2008-07-12 23:09 回覆:

當然囉! 不過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世上真正可憐的人也是有的        天災啦! 人禍啦!

都有可能造成可憐人 所以對"有身體肢障者在路上乞錢"

我都會一點點意思  就是真的被騙也無所謂

因為萬一他是真正需要幫助之人呢!  我的小幫助就有意義

此篇只是想奉勸當今的宅男們 應當走出來 擔你該擔的責任

以免最後成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