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空中大學的第二本書 -- 愛情文學
2010/09/27 00:37:31瀏覽1293|回應1|推薦6

本書從各個面向探討愛情,故所定義的愛情文學,是比較廣義的,不單單只是狹義的純粹男女情結,除了兩情相悅、單相思、暗戀或三角關係都在討論之列外,還藉由男女相戀走入婚姻、家庭後,或傳統包辦婚姻底下的有愛或無愛的婚姻,以及婚外戀情或婚後生活引發的糾紛,所面對的情慾、婆媳和溝通等種種婚戀酸甜苦澀的問題,簡言之,就是將愛情的禮會演化序列-「愛情-婚姻-家庭」,都在取材研析的範圍之內,並且於研究愛情本質時,分析面對愛情的理智、愛情與社會、愛情與道德責任等相關問題。

本教科書在文學體裁上,包括詩歌、小說和戲劇,提供不同文類的審美興味;內容取材以中國古典文學為主,但也參酌中文現代文學與西方作品交錯比較。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f_id=99D155e9w103s79g106V74u110l129uOFfJOi1060LoB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4447695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厲害~
2010/09/29 22:57

恭喜有新書出版囉!

陳碧月(bimoon2288) 於 2010-09-30 08:05 回覆:

謝謝

很久沒聯絡了

祝福闔家平安

你們房子買了就漲價囉

真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