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那些青春記憶
2010/06/19 13:14:05瀏覽628|回應1|推薦11

星期五早上有一場博士論文口試

回到了東吳校園

那是曼娟老師所指導的學生

曼娟老師很客氣還約了中午一起吃飯

車子剛轉進東吳

感覺一切都變了

臨溪路變得綠草如茵

也多了好幾棟大樓

記得  當年每次走出校門

面對至善路上一大排各種樣式的歐式別墅

那時我們幾個同學還比較過自己最想要擁有哪一棟別墅呢

曼娟老師在走廊上和我打招呼

老師還是我記憶中那樣年輕

我差點認不出她來了

我說 : 老師, 妳怎麼一點也不老

老師說: 妳怎麼還是洋娃娃的樣子

我對曼娟老師所指導的第一個博士生說 :

妳很幸運,找到老師指導妳論文

當年, 我的博士論文想找曼娟老師指導,可是被老師拒絕的.

其實,當年老師是好意的,老師說我找她沒好處,

我了解她的意思

她成名很早

儘管已經努力低調

但文人相輕

難免遭忌

口試進行時

我的思緒流轉到窗外的一片山景

不禁感嘆時光荏苒

九年前的這個時候

也是六月

我也還只是坐在對面的博士生

等著被口試教授提問

振筆疾書記下教授的意見

那種壓力  我還揮之不去

午餐時

和曼娟老師聊起了很多青春過往

我的那些青春記憶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4143953

 回應文章

無名
感想
2010/06/24 01:52
每一個階段都有該階段的美好時光,所以活在當下不僅是必須要做的,也是為了替未來有個美好回憶做努力,話說回來,教授還是蠻年輕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