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無言的人
2010/04/28 14:49:36瀏覽536|回應0|推薦12

生活中

不知你有否遇過

莫名其妙  不可理喻的人

最近

我在健身房裡見識到了幾件事

有一天  跑步梳洗完後 

我在鏡子前吹頭髮

坐我旁邊的一個五六十歲的女人正在化妝

後來  她突然告訴我 : 小姐 , 妳的熱風吹到我了

我有點質疑  , 還重複了一遍她的話 : 我的熱風吹到妳 ?

她再次確定的說 : 對啊.吹到我了

我心想

一  我在吹頭髮  熱風當然不免會吹到妳

二   這個女人的左邊還有一個位置  難道她不會移一個位置過去嗎

我覺得我的修養越來越好了

可能也是剛運動放鬆完

我想  我是來運動的  放鬆身心靈的

不是來生氣的

於是  我先是把吹風機從右手換到了左手

後來  我索性往右移到我隔壁的空位

不過  我故意大動作表示我的抗議

然而  這個女人卻是若無其事

又有一次  更是莫名其妙了

我從蒸氣室出來

見到有個女人

不知拿什麼東西  在我掛在牆壁掛勾上的大毛巾上擦拭著

我還一度懷疑那是不是我的毛巾

確定是我的毛巾後

我喊住了那個準備走進烤箱的年輕女人

我問她 : 小姐 ,  妳剛剛擦什麼在我的毛巾上  ?

她有點錯愕地回答我 : 沒什麼我只是擦了一下

我看她手上拿著一瓶乳液 還有一個刷子

我說 : 妳自己有毛巾 ,  為什麼要用我的毛巾? 這樣我還敢用我的毛巾嗎?

她笑而不答

我又說 : 請妳到櫃檯去幫我換一條乾淨的毛巾

她指著她掛在脖子上的毛巾說 : 不然  ,  我這條跟妳換好了

我說 : 小姐 , 你有沒有搞錯 ,  妳的毛巾都掛在妳身上了 , 我怎麼可能去用妳的毛巾.

她指著她全身赤裸的身體又說 : 可是我現在沒穿衣服....

我堅持著對這個白目女說  : 

那就請妳換上衣服 , 出去到櫃檯換一條乾淨的毛巾給我 ,   我就在這裡等妳

這真是讓我臉上出現好多條線的女人

好友也說

他一早到健身房運動

沖澡後 準備進SPA池泡一下澡

結果  居然見到一個年輕人

就大剌剌坐在池邊搓腳丫子

他大聲糾正了年輕人後只能自己快速離開

我一個學生說

有一次  她去買麵包

她選了一大盤的麵包

貼心的店員  正要幫她眼前的客人結帳時

擔心我的學生手上麵包太重 

就告訴她可以先把盤子放在櫃檯上

於是 店員就把前一個客人的麵包夾起來放到旁邊

挪出了一個位置給我的學生將麵包盤放下

可是  當店員收下前一個客人的錢時

那個客人突然大罵店員說 : 妳剛剛為什麼要打我的麵包 ?

你是否也有這樣令你啞口無言

臉上出現三條線的經驗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398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