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廣班同學的精彩報告
2010/03/21 09:37:26瀏覽582|回應1|推薦7
星期五晚上
推廣班的同學
上台報告張潔的小說方舟以及呂秀蓮的這三個女人
相當精采
從頭到尾沒有冷場
大家充分表達意見
連我都來不及講評
這是這學期上課來
我見到最用心的報告

我見到她們的進步
感覺很欣慰
每個同學充分舉例暢所欲言
有同學從小說人物
說起她一個女生朋友的感情經驗
22歲的男友拿兩人的八字去算命
問會不會生男孩
算命師給了否定的答案
男友的母親也不喜歡她 找了另外一個算命師
也給了同樣的答案
於是兩人分手
女生在療傷時 遇上一個不錯的男人
給她安慰 帶她走出情傷
兩人很快結婚了 也很快生了個胖兒子
這個男人現在32歲了
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也有同學說爸爸還有著女才無才便是德的觀念
要她不要再讀書了 趕快找人嫁了
但她們都清楚知道提升自我 投資自己的重要
我可以想像
這幾個女生五年後或十年後的成就

女同學認為我是女性主義者
其實 我覺得我並不是
只是上課的內容
我一直要提醒女同學要愛自己多一點
也要男同學懂得成就另一半

在我的生活中
我面對另一半時最常說的話是:
我不會,幫我

這會讓自己輕鬆很多
女人不用太好強

我覺得女人要在獨處時剛強
若遇到一個真心愛妳 有肩膀的男人
在他面前 就要變得溫柔軟弱的小女人
把決定權交給他
讓他可以在重要的時刻 幫妳撐起妳的那一片天


祝福我的同學們
也一起期待精彩的下一場上台報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3872319

 回應文章

柏良
精彩
2010/03/26 09:53

TO教授

那場報告真的是沒有冷場,師生的互動,讓課程更加有趣、生活化^^

他們那幾位女同學人都很好,下了課 在等電梯的時候,他們還是不厭其煩的

解說使我腦筋打結的問題(如果我自己被劈腿,會原諒對方嘛?)

雖然我點頭如搗蒜並且傻笑著回應他們..但是腦筋還是一片空白

回家的路上,騎著車,迎面撲來的冷風,讓我茅塞頓開

不禁嘆道:我剛..是在白癡什麼,那麼簡單的問題也不會..

也深刻體會到

人,提起不愉快的回憶時,那種片刻的失憶 原來只有自己會懂。

那年的冬天,想起來了。

這心態是不是很不健康,就問那刺在臉上的冷風吧。(下次我要戴口罩..)

 

P.S教授在上課時有提到:「不要害怕改變」

這句話改變我很多,真的很多,很謝謝您。

老師你有要花博的票嘛? 我這邊還有多幾張 送您和師丈去看

有需要再和我說^^

 

陳碧月(bimoon2288) 於 2010-03-31 08:03 回覆:

柏良

謝謝你有好康都會想到我喔

那天  班上有個男生陪我下電梯

一路上在跟我誇獎你

說你又帥氣又熱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