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我新買的12本書法法帖
2016/12/19 12:24:26瀏覽266|回應0|推薦0

寫書法,除了有好的毛筆外,也要有適合自己喜好的書法法帖。

初中和高中寫過六年的書法,但只是虛應故事,總是寫得很快。當時都是寫柳公權的玄秘塔字帖。出社會後第三年(民國69年)也買了王羲之的蘭亭集序的行書字帖(藝術圖書公司出版),至今已36年,有空就會寫寫[蘭亭集序]。

我前陣子才丟了2千本書,我本來已決定不買書,但為了再寫書法又破例,最近就一口氣買了不少書法字帖。

介紹我新買的字帖如下:

1.王羲之四體千字文(楷行隸篆)(中華筆莊出版)

2.王羲之楷書千字文(中華筆莊出版)

3.王羲之行書千字文(中華筆莊出版)

4.王羲之隸書千字文(中華筆莊出版)

5.王羲之篆書千字文(中華筆莊出版)

6.王羲之蘭亭集序(中華筆莊出版)

7.王羲之筆陣圖(中華筆莊出版)

8.王羲之書法字典(台灣商務印書館三版)(小字行楷)

9.歐陽詢楷書集詩選七言絕句1(中華筆莊出版)

10.歐(陽詢)體集字千字文(中華筆莊出版)

11.黃自原九十二法九宮格大小楷(中華筆莊出版)

12高雲滕全集(中華筆莊出版)

上面除了王羲之四體千字文有篆書外,其他行書有王羲之楷書千字文、王羲之蘭亭集序、王羲之書法字典有行書外,隸書有王羲之四體千字文、王羲之隸書千字文兩種,其餘都是楷書共有8本書。

我目前寫書法,仍以楷書為主,其次是行書,第三是隸書,最後才是篆書。我的字帖除了王羲之書法字典是小楷字帖,都是大楷字帖,因為午覺喜歡寫大字。

有時,我也會看看網路上的書法教學,我不會去參加書法班學習。

我寫書法主要是打發時間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wu&aid=8567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