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0歲後多活一天就多賺一天
2024/02/09 16:03:52瀏覽108|回應0|推薦0

如今生命已經從[六合路]走向[七賢路],內心是喜樂和憂傷都有。

喜樂的成分可能勝過憂傷。

喜樂的部分,是隨時可能離開世界到天上和父神相見,而且不會像在世界上,有生病和貧窮,也不再有人際關係的悲歡離合。

憂傷的部分,要好好努力生活。活著比死亡更累,因三餐不能不吃,而且沒有胃口也要努力加餐飯。有些老人節食讓自己加速死亡。

今年的生日已過,我已經滿了七十歲。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過生日。自然也沒有生日禮物。

今年的生日我沒有出門,想在家裡較安全。

生日的隔天有位認識很久的老姊妹說要買些食品給我。我沒有拒絕。

她去大賣場買了牛肉捲、水餃、米漢堡三種,達7公斤。就約好在捷運鳳山西站見面。我騎機車到達,因沒有帶購物袋,只好用滾樓梯的方式滾上4樓,進入屋內已是滿頭大汗。

70歲是人生剛開始,並非正確。因為此時,可能至親已經死亡,而且身體可能有三高,腿腳不變、記憶力衰退,隨時可能面臨死亡的威脅。有位老牧師活到80歲,想帶師母環遊世界,但上帝卻讓他景頸椎長骨刺,無法外出旅行,一年多後就回天家。

    我現在開始努力的活在每一天,多活一天就多賺一天。

我不期望長壽,也不期望能活多久(順服上帝的決定)。

我現在已經每週有照服員來清潔家裡,也幫我購物…

三年前衛生局有來評估沒有通過,如今評估通過,正是身體有差一點。

從前70歲光陰就重新歸零。

我現在的希望就是活著的每一天都能生活自理。

多活一天就多賺一天。


 

 

 

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wu&aid=18032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