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管如何孤獨有天都會過去
2024/03/09 12:47:27瀏覽57|回應0|推薦0

本來還有位牧師朋友尚有聯絡,但是已經沒有再聯絡。

主要原因是這兩位牧師忙於牧會。

我兩位牧師朋友對我不錯,有事時,他們會開車來幫我忙,載我要去的地方,甚至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陪我。

我現在也沒有跟基督徒來往。因為一般的基督徒的靈命不高,也無交集更無法交談,他們也不會跟傳道人談天(彼此內心仍有隔閡)。

從民102年我就買了不少孤獨的書

孤獨的好處是行動比較自由,但自由的反面就是孤單。

我自兩年前就會收到高雄市衛生局所管轄的「獨老」禮物,大多是名牌的農曆年禮物食品如肉乾等。

到現在來說我已經12年過著孤單的生活

上面的兩位牧師朋友,都沒有過自由傳道的生活,也無法了解孤單的滋味,他們能聽我說話就不錯了。

家裡的室內和行動電話,有時一週幾乎接不到一通電話。

我想到一些街友露宿在車站或公園,他們比我更孤獨。

耶穌基督一生走的也是孤獨的路,他的學生無法了解祂,他的故鄉的人也排斥他。耶穌一生不多是風光,也是被看低的新宗教家,最後被門徒猶太出賣死在十架上。

人最後一定是一個人黃泉路只能一人獨行。

我現對過農曆年和中秋,已經不太會傷感。

我現在有時無法跟人談話,因為我對世上的東西(名利財色)已經沒有興趣。

孤獨的路沒有人喜歡走,但是我只能順福並接受上帝的安排。

有上帝的同在雖然好,但是人內心還是不喜歡孤獨。

不管是熱鬧或孤獨有天都會過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wu&aid=18037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