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划船日誌
2007/07/09 00:52:45瀏覽1558|回應0|推薦17

2007,7,8( 六 )

今年的夏天難得的體驗是能夠到美國體驗生活 ,

因為去拜訪遠住在美國的親戚 , 才開始有兩個月的美國鄉間生活 ,

感受到的是不同於台灣的日夜時差 , 飲食習慣 , 交通秩序 , 環境美化和

週末活動 …… 等 , 許多不同的特色等著旅人來欣賞 .

       在昨日聽到親戚朋友要去划船的消息 , 就高興的說要去 , 今天就帶著平常會帶相機的腰包 , 點心 , 穿著短袖短褲 , 輕便的拖鞋及眼鏡出發 !
到了河邊集合時 , 那裡已經聚集週末出遊的人潮 , 還有超過十八歲需簽名留資料 , 我們分成三組人馬 ,< 夫妻組 >( 加一小女孩 ),< 媽媽組 >( 媽媽加兩個男孩 ),< 青年組 >(A 女孩 ,C 男孩和我 ) 每艘船各三人 , 穿好救生衣 , 大家搭上巴士 , 往上游前進 , 聽他們說要划 4~5 小時 , 心想不會沒力划不回來吧 ! 
 
       手抓著藍色塑膠划槳 , 我剛開始先坐小船中間的位置上 , A 女孩在前 , ,C 男孩在後 , 我感覺水流其實和緩 , 河面大概有五六輛汽車寬 , 兩旁有很多茂盛的樹木 , 水質清澈 , 有小魚兒 , 野雁與鱉相伴 , 兩位青少年非常活潑 ,
我們一路上說笑又唱歌 , 也一邊吃 C 男孩的牛肉乾 ( 美國人大部分吃重口味 --- 很鹹或很甜 ), 一邊與過往的船客打招呼 (Hi! How are you today?),
這裡有著微風與和煦陽光 , 透過樹木葉片 , 映著綠水光波 , 散發著一種大自然的魅力 . ( 此時消去了我看 Discovery, 可能會有鱷魚出沒的不安 ) 

       聽著 13 歲船長的指令 Turn right! Right! Left! Left! NO! Right! 並且模仿海盜式的行船攻擊模式和 < 媽媽組 > 玩的不亦樂乎 !< 夫妻組 > 的小孩也是第一次玩 ,
所以他們是保持安穩划行 , 除了可以順著水流靜靜漂的輕鬆玩以外 ,
也遇到碰碰船 , 撞土牆 , 浮木 , 擱淺在沙灘 , 而橫向的樹木有枯樹枝會扎傷人 , 讓我們遇到時驚叫連連 , 更怕它回彈打人 ,

事情常發生在吃點心或與旁人打招呼時 ,
水流漸急時 , 前方的 A 女孩已經看見來不及轉向就要撞到的樹 ,
當她迅速地向前趴下後 , 成功穿越樹與水面上的縫隙 , 如電影一般 , 我向後仰順利穿越 , 當我起身時 , 驚覺船怎麼停下來了 , 為什麼呢 ?

轉頭一看那青少年船長上半身卡在樹的的後方 , 感覺超痛的 , 旁邊岸上的一些人看到與他本人都笑翻了 , 當然我們兩位船員也是哈哈大笑 .

      中途的休息時間 , 小孩子們玩水游泳 , 我這大小孩就來撿閃亮著虹光的貝殼與看看美景 , 一邊吃帶來的自製吐司夾熱狗與他們的牛肉乾和喜瑞爾棒 ( 榖片 ), 也聽到孩子報料休息地旁的沒有流動的水漥不要踏入 , 那裡通常是遊客做 ” 到此一遊 ” 記號的地方 , 現在之後還有兩個小時的路線要划 , 有時候不是撞到他組的船 , 就是變倒著船尾反著划 , 划起來真的要有力才能脫離危險地帶 ,

      換槳比較順手後 , 我就改做前面 , 大家吃著重口味的牛肉乾 , 也發現遇到阻礙用槳戳開就好了 , 這時前方有個大轉彎 , 見到岸上休息的人 , 我們快樂地打招呼 , 忽然水流變快 , 在那瞬間我的槳掉了 , 透過眼鏡看著綠色的世界到藍色的天空 , 三個人都跌入水中 , 翻船時所有的東西都變成漂流物 :
人 , 每個人的凉鞋 , 包包 , 礦泉水 … 等 , 大家因為水流的關係都回不去船上 , 透過岸上的兩位善心人 ( 美國叔叔 ) 和 < 媽媽組 > 的救援 , 好險我的眼鏡還在臉上 , 隊友各自都不見了衣物 (A 女孩 ) 與凉鞋 (C 男孩少了一隻鞋 , 另一隻就丟在岸上 ), 而我也少了我的一隻涼鞋和礦泉水 , 牛肉乾一打開裡面也泡水 , 因為槳在前方 ,
所以只好以 ” 雙手 ” 替槳向前衝 ,…… 不過也因為團隊合作 , 讓過程變得有趣 , 反而是 ( 落難 ) 經驗較多的一組囉 !

      最後回程的路上 , 我在親戚朋友的車上 , 他們發現媽媽組開車的速度變快了 , 突然加快經過我們車旁 , 其中一個小男孩對著我們笑著手中一邊揮舞著一樣的東西 , 定眼一看 , 那是我的 ” 另一隻 ” 鞋 , 哈 !LUCKY!( 好險我另一隻還留著呢 !)

"好玩的地方與你分享YA "

划船地點http://www.riversedgeoutfitters.com/news.ht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lucky&aid=107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