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酷暑
2010/08/15 11:03:18瀏覽462|回應1|推薦10

        今夏,堪稱史無前例的酷暑。

        都已屆秋初,還是熱的嚇人。

不單室外高溫一路持續狂飆,連帶課室的出席率也同步破錶。

教授的授課魅力,也談不上是什麼奇蹟。

說穿了,不過就學生們貪圖這幢樓房的中央空調罷。

原不甚討好的通識課程一古腦被選修人潮塞爆,好在我眼明手快,且吃狗屎運幸運逮中肥教授的這門三學分,「藝術美學通論」。

        肥教授是真肥,而他的課也肥。不點名不當人,他講他的,臺下有聽沒聽都無所謂。總而言之,肥滋滋營養的不得了,摸魚大師紛紛擠破頭搶,選課單上絕無僅有的大熱門。

        像現在,一如往常肥教授在臺上講他的,臺下各做各的事。

        葛低下頭有一口沒一口嚼著不知是早餐還是午餐十之八九肯定早已過了保存期限的御飯糰,小如跟她男友在敲分分合合幾百遍一點都不稀奇的鬧情緒簡訊,妄想症愈發嚴重的太保操作著迷你筆電正在架構保證不會讓他搖身一變作名作家的爛小說……至於我,慣性神遊太虛,只剩一具臭皮囊。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該死的空調竟然無緣無故壞掉!

        好熱!簡直熱到爆!早知道今天就乾脆翹掉別來上課了……

        冷不防,「製造屍體跟變成屍體哪一樣才是真正的極致美學?」胖教授拋出一記沒頭沒腦的問號。

        敲得臺下眾人忙不迭暫停下閒不得的七手八腳,不約而同扯起一抹詫異神情抬視碩如龐然大物的肥教授。

        「誰來回答?」肥教授抽起桌上他從未翻過的學生名冊,一邊反手揩拭背頸上的涔涔汗滴。

眾人被這等同變相點名的問號當場砸得七暈八眩,一時間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是好。

        「董建華,你來回答!」

我的運氣當真是好到無話可挑,一點即中。

善良的小如連忙用她的細跟鞋一踩,及時將我自恍神拉了回。

「製造屍體跟變成屍體哪一樣才是真正的極致美學?」肥教授的心眼不壞,再次重覆一遍剛才我沒聽清楚那個莫名其妙的怪問題。

        「我……

        「唉!我也早猜到了,你們當中是沒人會答得出來的。」肥教授擱下學生名冊,語重心長吁歎了歎。

        靠!既然如此那你幹麼還要抓人問!

        我不動聲色保持垂低頭的姿態,心中暗自發出一連串的啐罵。

「事實上,我也很想知道正確解答到底是哪一個。也許,等會兒你們就會知道了……」語畢,肥教授達百公斤的身軀如冰淇淋遇熱乍然融化。

        就在那短短的一瞬間,整間課室倏地摔入一片闃闇深沉的死寂。

        大夥的表情一致,。

        「肥教授他、他融化了……」向來膽大出了名的阿克率先反應過來衝上講臺。

        偌大的教室,學生們莫不張口結舌呆若木雞完全傻眼。

半晌後,臺下開始恢復原先的窸窣忙碌。

        葛繼續低下頭有一口沒一口嚼著不知是早餐還是午餐十之八九肯定早已過了保存期限的御飯糰,小如繼續跟她男友在敲分分合合幾百遍一點都不稀奇的鬧情緒簡訊,妄想症愈發嚴重的太保繼續操作著迷你筆電正在架構保證不會讓他搖身一變作名作家的爛小說……至於我,繼續慣性神遊太虛,只剩一具臭皮囊。

「噯,是真的很熱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4322236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肥油的冰淇淋太噁了
2010/08/15 11:18

太有趣了,是熱昏了嗎?突發奇想,把暑氣降下不小。

問安

魔蝶(bettyhomo) 於 2010-09-16 10:27 回覆:

是熱爆了

真懷疑我是不是已經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