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旅行
2013/09/19 21:25:25瀏覽149|回應0|推薦0
2012/10/28 13:59

24日~26日阿妹妹參加畢業旅行,我一個人在家,望著螢幕上的自選股.......

台股無量也無價,不看了,整理了簡單的行李,開車出門去

目的地當然是去小豬豬那裡,但是小豬豬已經上班了,我得晚上才能到達台北

去哪裡好呢?去中壢吧

買了莒光號的車票,上面寫著海線,我的座位視線相當好,非假日,車廂裡空空的。

海線風景不錯,有著大大的風車,我不知道那能產生多少電力,聽說造價不斐。

吃了感冒藥,很快的就進入半昏睡狀態,風景有一幕沒一幕的

也不知過了多久,中壢站到了,出了火車站,才發現中壢蠻熱鬧的,好多計程車在火車站外

該往哪走呢?

也不敢亂跑,就在附近看看走走吧。

熱鬧的大街上,有警察站著,不似大官員要來的那種陣仗,也不曉得在那做甚麼。

其實在哪逛街的感覺都不會差很多,這幾年看不到甚麼好看的衣服,鞋子的設計勝過服裝。

一陣香氣隨風飄送過來,是熟悉的紅豆餅,聞香而至

一個紅豆餅要價12元,我沒買,因為我習慣了三個10元的紅豆餅,北部物價明顯高了許多。

很明顯,政府沒有做到穩定物價這件事,要賣多少隨賣方高興,消費者則只能選擇買不買單。

逛了一圈,覺得『有7-11真好』,全省統一價格,品質有保障,有發票可對獎,也可以休息。

忽然看到麥當勞和肯德基,這二家店似乎都會出現在車站附近。

中壢的麥當勞旁是公車站的樣子,看著一部部的公車開出來,中壢的人真多。

雖然看過網路上有很多的美食推薦,但是人的年紀越大膽子卻越小,還是不敢亂跑,迷路了,可是很麻煩

忽然想起,南門商會住在中壢,這位網友自從當了阿公之後就消失在部落格了,小娃娃的魅力可見一斑。

想起了以前許多的格友,到底是我淡出了部落格,還是別人淡出了呢?

望著人潮,不禁莞爾一笑,在地球上有上億的人口,就這樣你遇見了我?

常聽人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此情此景不正是寫照?

緣起緣滅,或許是命中注定要相遇,不管是路人甲、乙、丙,或是認識的人。

中壢只是暫時的停靠,我得再前往台北,我融入了南來北往的人潮裡,上帝啊!您是否看到了我?

我是不是迷途的羔羊?或者這是我必須面對的旅途呢?

萬家燈火的北台灣,是否人們都是那麼的無奈?是否人們的無奈都是自作孽?

一張張的倦容在火車上,一個個低頭族,指尖不斷地在手機上划呀划的,人與人之間是不是只剩下網路的交流?

孤寂而冷漠的臉龐是不是隱藏著對熱情的渴望?

我累了,或許是感冒,或許是舟車勞累,或者說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想回家。

 

 天頂的月娘~~許景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U5s4AdKYx0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861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