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期貨與股票之間~~我的選擇
2013/09/06 21:45:11瀏覽276|回應0|推薦0
2007/07/04 08:44

一開始就學股票.對期貨沒有深入的研究.

我為什麼只操作股票卻不操作期貨?

這二種金融商品都能讓人致富與虧損.似乎沒有什麼不同.

我個人認為它們是完全不同性質的東西

 

最近在部落格中出現了一位自稱百戰百勝的天后 jennifer

剛看到她的部落格時真的讓我有一股做期貨的衝動

當初為什麼沒有選擇期貨呢?我有點後悔.

那一段時間每天晚上不讓丈夫睡覺.談論的就是這位傳奇人物

丈夫沒什麼興趣聽.只是對我說:賺我們能賺的錢就好!

賺我們能賺的錢!~~~就是這句話讓我醒悟的

 

如何操作期貨?

如果沒有拿任何武器就要去跟人家厮殺

只聽到人家說賺錢就ㄧ頭熱的栽進去?

好像很不聰明.

我個人認為期貨是高利潤高風險的金融商品

沒有選股的煩惱.

只有多空趨勢和買賣點

操作不帶情感.而且要善設停損點.

期貨不善設停損點很容易破產的.

這種商品很適合果決的人.

說停損就停損.不能把錢當作錢.

數字遊戲.買空賣空

除非你是真的要進口一堆農產品.石油....那就不是買空賣空而是避險了

 

如何操作股票?

操作股票.相信來我部落格的格友都不陌生

市場分析可分為三個區塊

1.基本分析:分析產業前景.看財報.....主要的作用在於選股

2.技術分析:有K線戰法.指標.移動平均線.波浪理論.........

                     其實所有的技術分析就是在研究型態.價格.時間.成交量之間的變化

                     主要作用在於確認進出場的時機

3.心理分析:主要作用是研究市場投資人的心理

                     有人看多有人看空.造成價格上的波動

                     追高殺低.貪婪.恐懼....並不是用來決定多空方向的

                    投資人是不是在上漲的時候過度樂觀?在下跌的過程中又過度的悲觀?

                    所以就有反市場心理操作的說法產生

 

如何操作股票?

1.用基本面選股.並規劃資金策略

2.以技術面切入買賣點.

3.不要換得患失.看一些心理學的書.做好心理建設.

     成功繫於決策~~ 心態決定了獲利

4.要有投資的正確觀念.

    不要有一買就要漲停板的想法.

    時間是神奇的魔法師.

    它會讓股票增值.請耐心的等待.

betty個人將股票當成一種投資

投資是一種長久的事業

買股票從來沒有住過套房的人恐怕是神了

套牢了.我長期投資啊!

是的.長期投資~~因為套牢!這種心情應該不是很好.

但是我又無法完全避免套牢.怎麼辦?

我在選股的時候就有被套的心理準備.

找家基本面好的公司來投資

有股價賺價差.

如果套牢時捨不得執行停損.起碼也能除權配股

這是我很保守的一種想法.

當然也可以執行停損換股操作或是用資金策略向下買進攤平或是券空鎖單

前者乾脆.後二種方式就需要比較多的資金成本了.

這要看當時股市是牛市還是熊市.擬訂出來的策略會比較好.

畢竟股票是有價證券.我覺得比較實在

我ㄧ個小小的散戶

股票庫存從1張到10張.從10張到100張那種感覺是幸福的

況且股票還會生小孩.每年都生.多好呀!

為什麼會選擇股票而不是期貨這應該是很主要的原因吧!

希望明年度我的股票庫存能增加到1000張.那就更幸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8360846